【百日叶黄/原著向/DAY13】我们结婚吧 9

被人要求一日三更略惆怅,第三更。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9

 

“哥,我还以为你这次又跑了呢。”叶秋一接电话就开始挤兑,叶修道:“别贫啊,怎么样,你们吃过了吗?”

“吃过?你搞笑呢!咱妈在家折腾了一天,就等着看未来大嫂,我和老爷子肚子都咕咕叫了,愣是不给上桌。”叶秋显然边走边换地方,不想让对话内容给二老听见,“话说你到底回不回来啊,不回来我就吃饼干了啊。”

叶修气结,道:“你吃饼干咱爸怎么办?”

“老爷子明白着呢,表面义愤填膺,实际书房里面放着压缩干粮,我早偷偷瞄过了,不会饿着。”说着电话那头真传来撕饼干袋子的声音,叶修内心有点儿不好意思,嘴巴上却道:“馋不死你,就这么会时间都等不了,我们在路上了。”算是给家里报了个平安。

虽然过了饭点儿,但是在北京城打车依然有点难度,黄少天掏出手机打开哔哔打车,小费增加到十块钱的时候,一个司机师傅慷慨就义,飞奔而来。

出租车里面气氛有点儿诡异,司机王师傅也算是老江湖了,自后面俩人上车就在琢磨,愣是路程下去小半,也没琢磨出来他俩什么关系。要摆十年前说,俩男的必然是同学同事战友朋友没跑了,因为不是也得是啊,那会儿对外都这么说,所以王师傅还时不时开点儿玩笑,和乘客们一路欢声笑语。可自同性婚姻合法以后,就不能这么着了,俩男的也可能是夫夫呢,你开人家玩笑,人家还当你对他家那口子有想法,不合适。

倒是黄少天不甘寂寞先开了口,“哎老叶,我说我们是不是等下找个地方先停一下买点什么东西?”

“你忘带了啥?就吃个饭回去了,出来再买呗。”叶修就好像被他提醒了一般,开始掏烟,黄少天皱眉,道:“不是,我意思是去你家不能空着手啊。”

“为什么不能啊?”叶修特别认真地问黄少天,问得荣耀剑圣目瞪口呆,让王师傅都有些不忍,插话道:“是俩口子呢?去对方父母家吃饭啊,那是得带点儿东西啊,哪儿能空着手上门啊。”

两人一愣,异口同声,“谁和他俩口子。”

王师傅也愣了,不能够啊,转念一想,道:“那就是还没扯证呗,这是第几次去那位同志家里面了?这附近地界我熟啊,说出来听听,我开到适合你们买东西的地方去。”

黄少天这才不情不愿地回道:“……第一次。”

叶修听到这里也明白了,随口说:“哎呀,随便买点儿就行了。”

王师傅一拍方向盘,艾玛,第一次啊,不能随便啊!“刚才你们说那地址,可是军区的,那边住不了一般人,小伙子你可不能随便,随便就是坑自己,坑自己事小,以后扯皮可就影响夫夫和谐了。”

叶修呵呵一笑,道:“没事儿,我们以后不扯皮。”

黄少天当然不好把假谈恋爱混日子的事情说出来给司机听,只好也附和道:“嗯嗯嗯……不扯皮不扯皮,谁要以后还和他有皮可扯呢,真是。”

王师傅恨铁不成钢,一打方向,就把两人载到一个大商场,道:“看你们也不是没钱的人,这年头做事儿怎么都得上点儿心,不然以后吃苦的是自己。”说着就把俩人给赶下了车。

叶修和黄少天面面相觑,都对现在的状况有点儿茫然,得了,既然都被赶下了车,就进去商场买点东西吧。

 

七月份的北京城,酷热难当,虽然已经晚上,但是最近几年北京也不再和以前一样,没太阳的时候就阴凉了,倒是越来越像是杭州的天气,热浪蒸腾。隐隐头顶云层厚实,叶修抬眼看了下就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好在黄少天来自一年三个夏天的广州,除了嚷嚷两句热热热热热,也就没什么了。

两宅男平日购物顶多淘宝,如今进了大商场都有一些找不着北,黄少天打开手机直接百度“见岳父应该带什么”“丈母娘最爱的十件见面礼”,然后啧啧啧表示对度娘的五体投地。

不过,度娘再神奇,上面也没有给男朋友弟弟的礼物列表,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嘲笑完丈母娘最爱,转身对叶修道:“你弟喜欢什么?”

叶秋喜欢什么?

叶修差点儿就说我怎么知道,脑子里面不知道怎么就浮现起第八赛季的冬天,弟弟打飞的来找他的情景,心里一暖,不禁道:“那不然给他买条围巾吧。”

 

评论 ( 36 )
热度 ( 5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