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V-梦之槛 10

520~喵

 

10

 

叶修和黄少天回到庆功宴会现场的时候,冯宪君正端着酒杯与王杰希和乔一帆说话,两人不动声色地走向宴会一角的兴欣众聚集地,然后停在方锐身边。

“卧槽,走路能发点儿声音吗,吓死我!”方锐夸张地说。

黄少天捶了他一下,他们在宴会中途离开方锐当然是知道的,不但知道甚至还要做好万一被人追问,插科打诨隐瞒拖延的工作,此刻见他二人回来,于是立刻当起了甩手掌柜,“好了好了,我去找人,你们吃好玩好,今天晚上有事也别来找我,明白吗?”

叶修没有反对,笑笑地转身给自己和黄少天一人端了一杯饮料,然后就在余光里看到于锋和邹远也回到了会场。

黄少天转身迎向叶修,接过饮料道:“你觉得……可信吗?”

毫无疑问,黄少天问的是关于那个一闪而过的长发身影,那个被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已经在任务中殉职了的百花领袖。

张佳乐……

“也许吧。”叶修口气淡淡,但是黄少天知道他的内心并不平静。孙哲平和张佳乐作为荣耀大陆上优秀的哨兵向导,觉醒只比初代哨兵的叶修晚了那么一点点。而百花更在过去近二十年的时间里,都是嘉世的坚实盟友,叶修对他二人,可谓熟得不能再熟,所以孙哲平和张佳乐的牺牲对于叶修而言,亦是丝毫不亚于苏沐秋和吴雪峰阵亡的沉重打击。

只是,作为已经经历了太多的斗神,面对昔日战友的神秘现身,他在惊喜之余,又多了诸多疑惑。叶修喝了口饮料,对黄少天一语双关道:“会有更关心的人,告诉我们答案。”

黄少天当然知道他是指百花的人,于是和他碰了碰杯,“那么我们关心的人呢?”

两人不约而同地放眼望去,他们所在的角落可以将整个会场一览无遗,然而结果也毫不意外——哪儿都没有蓝雨领袖的身影。

 

“我拒绝!”王杰希毫不犹豫,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拒绝了来自荣耀军事学院院长的邀请,冯宪君却也不生气,只是淡淡笑着,他轻晃酒杯,道:“我知道哨兵和向导不愿意分离是你们的本性,但是一寸灰还这么年轻,却成为了荣耀大陆四大S级向导之一的你的哨兵,会有很多人说闲话嘛……让他出去历练历练,也没有什么不好。”说着,还故意看了看面前的哨兵。

这个哨兵平凡无奇,而且性子看起来也很好支派,如果不是因为突然之间成为可以和王杰希匹配的哨兵,恐怕在这座学院之中永远也不会成为别人的话题——不过听说是个S级哨兵,王杰希配他倒不算白瞎,毕竟自从叶秋那小子下落不明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超S级哨兵出世的消息了。

只是……这小子未免也太好拿捏了。

冯宪君毫不掩饰眼中的评判估量,虽然他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可以管理这座学院,自然也是见过很多大场面的。在冯宪君看来,向导在结合之后跟随哨兵去往哨兵所在的军团才是正常的,一寸灰反其道而行跟随自家向导去了微草实在是……让很多哨兵都觉得丢脸的事情。

冯宪君原本以为叶修会拒绝,这不但事关哨兵的体面,也是兴欣崛起的一个绝好契机——在学院危急时刻可以挺身而出的神秘军团,又在凯旋之后有S级向导的加入,甚至因此顺理成章地介入到学院的管理层……

这是冯宪君曾经担心的,但也明白这样发展才是顺理成章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事情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反转之后,冯院长反而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不禁想到学院内部的一些谣言,什么王杰希早就失去了S级向导的能力,根本就没有哨兵可以与他匹配,一寸灰不过是学院为了保住微草表面的宁静和四大S级向导的平衡而安排的弃子。

——将那个哨兵派出去立点儿功回来吧,否则流言蜚语实在是太难听了。

前一天晚间的散步路上,嘉世主人的建议倒是让冯宪君觉得可以一试。

让这个无名的哨兵代表微草建功立业,成为配得上微草领袖的哨兵,谣言自然不攻自破。

 

青年在长者复杂的目光之下没有丝毫不适,他站得挺拔,缀在王杰希身后一个身位让人觉得好像是微草领袖的小跟班……这两个人差了大概有十岁吧?啧啧啧。

“一寸灰刚刚转了军区,我觉得目前最重要的是熟悉微草的情况,适应微草的训练,至于外勤任务,等到适当的时候自然会去完成。”王杰希的态度令冯宪君有些吃惊,不过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院长大人自然不会再多说什么,他举起酒杯,对一寸灰道:“好吧,那么祝你早日适应在微草的新生活。”

乔一帆于是也举起酒杯,一口饮尽。

冯宪君微笑着点点头,然后径自向今晚需要关怀的最后一个军团走去——兴欣。

“看到你们这么恩爱,我就放心了。”

冯宪君轻轻出声,正就着叶修叉子吃蛋糕的黄少天咳咳咳地仿佛呛住了。

叶修于是收回叉子顺手拍了拍他的背,然后懒散地对老冯行了个军礼,“你终于忽悠完王大眼啦?”

这回倒是轮到冯院长咳咳了起来。

“没想到你会这么爽快地就放一寸灰去微草,很大度,很有领袖风范。”冯宪君举杯,叶修于是和他碰了一下,两个人都没有立刻喝,而是将目光投向一边的黄少天,向导只好把蛋糕吞下去,“你们说话干嘛还要捎上我?”

三个人再碰了一次,冯宪君长叹一声,对黄少天说:“你呀……你知道作为一个向导,在学院之外的地方是多么危险?每年都有刚觉醒的向导被贩卖,我们一直都是尽最大努力想要拯救他们,可是结果你知道的不是吗?”黄少天知道老冯所言不虚,在他还是哨兵的时候,他也跟着叶修参与过救援向导的任务,但是绝大多数的向导都难以幸免于难——对于普通人而言,他们无法体会向导的重要性,他们贩卖向导只是为了谋取暴利,所以一旦受到追缉,杀死向导然后逃逸是最基本的做法。

而对于哨兵而言……黄少天不自觉地滚动了一下喉结,在他初到黑市的时候,因为结合热泄露了向导信息素,几乎屠尽了当时黑市所有受到影响的低阶哨兵。可是,那是因为他是黄少天,他是一个拥有S级哨兵战力的向导,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再说,回到学院有什么不好,你现在和叶修不就很好嘛。”冯宪君轻挤眉眼,然后转身揽住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还有你,上次说什么要S级向导的帐我可记下了……真是的,吓得我一身冷汗。”

叶修脑子里面还在想着冯宪君和黄少天说的话,于是漫不经心道:“这不是为领导分忧吗,你不高兴?那不然我退货……”

黄少天瞪圆了眼,未及发作,倒是听到冯院长先讨饶起来:“哎哟,我怎么突然头那么痛!年纪大了,不中用了哦……”

 

评论 ( 11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