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27、28、尾声(完)

27

 

风尘仆仆的向导进入临时搭建起来的军用帐篷,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就先展开了自己的精神护罩,这既是为了更好地向大家展示他所要描述的情况,亦是为了安全。

“事情要从半年前说起,半年前韩队和魏队因为涉嫌杀害嘉世的副队长刘皓,遭到学院通缉。当时正是喻文州队长接受完嘉世调查的时候,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件事情是魏队的报复。”张新杰的面前出现一个光幕,他每提到一个人名,光幕上就出现一个名字,他每提到一件事情,光幕上就对应彼此之间的箭头关系。

“哼,老夫岂会做如此荒唐之事!嘉世是蓝雨的盟军,不要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了,就算是争霸路上,直接暗杀了对方副队还留下录像?那不是要打到双方只剩下最后一个人!”魏琛恼火地拍桌子,一边的乔一帆赶紧去给他递了杯水,道:“魏队,消消气,这里的大家都知道不是你做的。”

张新杰也没管魏琛的突然打断,继续道:“而刘皓毕竟也是S级哨兵,还是一个副队长级别,加上视频拍到了疑似韩队的影像,所以更有甚者,推测这是蓝雨和霸图的阴谋——毕竟谁都知道,霸图和嘉世可是死敌。”

众人不知不觉都把目光投向了韩文清和叶修,韩文清面色如铁并未多言,叶修也不过是笑了一下,未作评论。

“因此,自从学院通缉了魏队和韩队之后,蓝雨和霸图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限制,甚至蓝雨传来喻队病倒了的消息。其实一开始我也想要称病的,毕竟这么多人看着,只有我装病不出门,对嘉世才算是有所交代。后来我想,虽然我没有办法联系得上韩队,但是魏队曾经浪迹大陆很是不走寻常路,也许喻队会有办法联系到自己的哨兵,所以就提出帮喻队治疗的提议。”

喻文州作为一个S级向导,先是受到了嘉世的秘密调查,然后又经历了自己的哨兵被通缉,张新杰这个时候提出这样的建议,也算合情合理。

魏琛闻言有些紧张,问:“他……好不好?”

张新杰难得地纠结了一下,回答道:“我不知道那算是好还是不好。我见到喻队的时候,他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精神世界却荒芜一片,我曾经听说五年前他被多组S级别的哨兵向导消耗了大量精神力,如今看来,确实如此。”他顿了一下,接着道,“但是没有过多久,他的恢复速度就越来越快,这种快的程度我认为已经超过了我所能发挥的极限……所以我想,后面的事情,我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和很多辅助型甚至战斗型的向导不同,张新杰是治疗型的向导,他虽然也有一定的作战能力,但是在治疗方面可谓绝对权威,他的话一下子让大家陷入了不安。

本来,喻文州可以迅速恢复自然是十分好的,但是张新杰的言下之意十分明显,这种恢复能力不是一般人可以办到的,在座的诸位哨兵和向导不禁下意识地想到了一个名词。

——钢之心!

魏琛更加是急得直接就跳了起来,“到底怎么回事!小子你别卖关子啊!”

此时一直坐在一旁没有说话的王杰希突然站起了身,他走到魏琛和张新杰之间,然后转身面对魏琛,道:“张副的意思不是很明白吗?你们蓝雨揣了这么多年的秘密,是不是也到了应该抖一抖的时候?”

魏琛一凛,在电光火石之际犹豫了那么一瞬,恨恨道:“说起文州的伤,十几年前可没少了你们微草的功劳。”手中已经具现死亡之手,直接就拍向了王杰希。乔一帆大惊,王杰希的灭绝星辰不知为何被封印起来,面对S级哨兵的战武哪儿有还手之力?于是想也没想直接冲了上去,虽然魏琛没有时间吟诵咒语,但乔一帆肉体凡胎,如果生吃战武这一下,不死也得躺两年。

“魏老大!”

“魏队!”

面前银光一闪,死亡之手被架在了伞盾之外。

叶修叼着烟道:“八百年前的破事儿就别提了,打伤了一帆回头谁陪你救喻文州呢!”

魏琛这才收了武器,转身一副不想再看到他们的样子,显然是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叶修也不恼他,收回千机伞问乔一帆,“你没事吧?”乔一帆点点头,再仔细看了看王杰希,才安心道:“亏好你没事。”

微草领袖从刚才起就一直有点蒙,魏琛那一下子显然没有保留,但是作为一个战斗型向导,他也不是没有应对的方法,反而是乔一帆的突然出现让他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然而想要讥诮哨兵多管闲事,或者大骂他纯粹作死的话,却在看到对方终于安心下来的样子时候,怎么也说不出口。

张新杰也没料到魏琛反应这么大,想到下面大家都同坐一条船觉得还是不宜闹僵,于是转移话题道:“所以喻队的情况现在虽然并不明了,但是至少并不坏。小宋,之前让你们布置的,都安排好了吗?”

宋奇英点了点头,然后取出一个遥控器道:“我和邱队已经在指定地点安放了炸弹,现在只要大家默契地做一场戏,我们就制造出了完美的诈死。不过,微草的那些哨兵……”

虽然王杰希被叶修说动参与到了叶修的计划中来,但是一向稳妥的他并不想置整个微草于险境,所以此刻驻扎在最外围的高英杰他们都是不知道这次的计划的。

“等下我会让他们在后方策应,战斗开始之后就会给他们下精神暗示,他们将目睹一场惨烈的战斗。”王杰希淡淡地说。

韩文清听到这里才开口:“至于需要出海的人,也已经备好了船,都是我以前的老部下,十分可靠。”

叶修点点头,直接当刚才魏琛和王杰希之间的不痛快没有发生,抬腕道:“现在对表,荣耀时间正午十二点二十三分,行动午夜零时开始,各单位注意做好最终的调整和确认,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

 

28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划破长空,如果在远处眺望,可以隐约根据枪炮声和火光,猜测出双方追逃的方向——他们在半山腰的林间遭遇,被追的一方应该是中了某种埋伏,被逼无奈只能逃往山上。但是或许这就中了敌人的计谋,在越来越陡峭的山路上你来我往,最终具现超越一切实体物质的武器来战斗。

没错,这是来自哨兵和向导的战斗,而且从银色的紫色的光芒来看,毫无疑问,这是有S级哨兵和S级向导参加的战斗。

居然让S级向导离开荣耀军事学院执行任务?

那会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任务啊……

山脚下的山民们纷纷呆若木鸡。

 

一切按照计划进行,这场战斗的舞台终止之处,是绝顶峭壁的海崖,下面就是嶙峋怪石和苍茫大海。

而在不远处的海边,叶修拍了拍几个兴欣A级哨兵的肩膀,他们是预定战死在这场战斗中的士兵,所以当然需要先乘船出海扬帆个一年半载。

伍晨向这位自己现在的队长敬了个礼,眼中万千珍重都无需再说出口,他督促着兴欣和霸图的哨兵们赶紧上船,然后王杰希和张新杰会对他们做精神暗示。

这些人之中有的是自愿离开,有的是被要求离开,他们或多或少都对自己的领袖和故土有所留念,所以登船的时候不免会回头张望两下,让气氛十分凝重。

没有旗帜的船只在清晨的薄雾中出发,隐蔽在早春尚未升起太阳的黎明之暗,几位领袖目送自己的儿郎出海,虽有暂别的愁情,更多的却是明白,让他们走才是最好的,剩下来的路带着他们只会害了他们。

敌人太过强大,就算叶修等人自身强大,也深知无法抗衡那个集合了大陆所有哨向资源的饕餮。

何况叶修他们的本意,也不是想要撼动甚至颠覆对方。

不过……最终留下来的人还是超过了预期。

黄少天绝不会再次离开他这点,叶修早就知道,包荣兴、乔一帆还有方锐是要跟随他装模作样回去学院复命的,可是除此之外,张新杰、王杰希、邱非甚至宋奇英都不愿意离开,简直让叶修头大。

叶修先问邱非:“你是任务途中跑出来的吧,这样回去没问题?”

邱非点头,说:“虽然是A级任务,但是对方十分狡猾,我已经将队伍打散让大家分头搜寻,所以只是走脱几天,不会被发现的。”

叶修只得再问宋奇英:“你带着霸图的人偏离任务线路学院现在可是肯定知道了,留下来可是很危险的你明白吗?”

宋奇英面色如水,完全没有被这位昔日的斗神吓到,他看了看因为要护送自己才从任务中脱离的邱非,坚定地说:“我的哨兵既然不走,我当然也不会走!”

叶修无奈地看向张新杰,想到对方的性子索性啥也不说,最后将目光落在王杰希的身上。

“老王同志,这可和我们一开始说的不一样!”叶修语重心长,简直可谓心累,微草领袖却波澜不惊,淡淡道:“我自然有我的账要清算,而且,我也不会拖你们的后腿不是。”

当然了,S级向导的辅助,求之不得的助力……只是。

叶修再叹一口气,他们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在这里耽搁,微草的人已经在王杰希的精神暗示下打扫战场两天后回程,兴欣他们自然不能相差太久。

和邱非分道扬镳之后,众人换掉了显眼的军装,马不停蹄去和楼冠宁汇合,按照计划义斩将会负责接魏琛和韩文清去黑市隐匿一段时间,可是叶修他们却意外地没有在指定地点遇见义斩的人。

怎么办?

按照预定,义斩应该提前半天抵达这里。楼冠宁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才不能前来的,但是不来归不来,联系总是应该有的……还是,他觉得有暴露的可能所以才故意不进行联络?

叶修他们此刻对外界的消息毫不了解,不论是走是留都极有风险。

在等待对方半天之后,叶修决定不能再在原地耽误时间,他看着这些曾经或敌或友或生或熟的面孔,最后决定利用河道秘密回到黑市。

 

“原来,你们当初就是这样彻底销声匿迹,躲开了学院的封锁网。”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评估似的打量这个天然形成的地底密道。

叶修利落地把一些设备包在防潮布里面打好背包,然后在肩带上插上手电筒,“都跟好了啊,哥可没空帮你们数人头,掉队的都是猪,而且是荣耀大陆上绝无仅有会在水里走失的哨兵向导牌猪。”

说着不顾众人的中指,直接跃入水中。黄少天哈哈大笑,然后对方锐勾了勾手指,也紧跟叶修下了水。

方锐对着掌心吐了两口唾沫,“老子都好久没下河松松筋骨了,给我等着!”

包荣兴看着叶修的背影,感慨道:“我老大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啊,这么神奇的地方他都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呢?我们以前没来过啊,难道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老大他自己挖出来的……”

魏琛一巴掌把包子拍下水,道:“别扯了行吗!”

韩文清哼了一声,“幼稚!”

张新杰则小心翼翼地把眼镜放入背包,然后取出军用泳镜。

宋奇英、乔一帆和王杰希倒是左右无话,见大家都下了水,也赶紧跟了上去。

黑暗寂静的地下河道之中,将要把名字载入荣耀大陆历史课本中的哨兵向导们,还不知道接下来他们面对的会是什么。

 

尾声

 

水路的速度当然是不可能很快,加上诸人为了此次行动的成功,此前精心策划,颇是耗时耗神,所以叶修特意途中多休息了两次。大家嘴巴里面不说,但是随着距离黑市越来越近,都不由自主地轻松欢乐起来。

“说起来,已经三个月没有看到小鬼三人组了。”黄少天边吃压缩干粮边说。

叶修想起那三个捣蛋鬼,不禁笑了起来,然后说:“还有丫头。”

“还有果果。”黄少天和叶修肩并肩,只是黄少天是后仰着游动,看起来心情好极了。“终于走出了那个鬼地方,虽然过两天还要回去,但是这一次再也不是迷惘的了!”

这一次,黄少天不再孤军奋战,甚至,不再是他和叶修两个人的战斗。他们有了充满亲人味道的兴欣、有了足够可靠的盟友、有了明确的战斗目标,所以哪怕对手再强大,只要小心应对,都可以苦尽甘来。

想到这里,黄少天嘴角的笑意更深了,“这就是回家的感觉吧……我已经全想好了:回到黑市,回到兴欣,回到你那间小房子,先给餐桌上的空花瓶插上一朵鲜花,然后给那三个小皮蛋一人一记毛栗子,看他们是不是在我们不在的这段时间又偷懒不练功!”

叶修闻言也笑了起来,“是呢,我们回家了。”

 

上岸之后众人简单整理了一下行装,就迫不及待地向着出口进发,谁又会在家门口耽误时间呢?叶修他们脑海中自然浮现出炊烟袅袅的暮色中,陈果看到他们时既惊喜又生气的脸。而新的伙伴们,则想要在这个荣耀大陆最特别的地方,寻得短暂的容身之所。

不必担心学院的追捕和通缉,可以好好睡个安稳觉的地方。

他们苦心经营,日夜谋划,终于渡过了最惊险的时刻,到了该休息一下的时候了。

“哇!到家啦!”包荣兴在看见不远处变大的洞口时,直接欢脱地跳了起来,也不和众人打招呼就直接兴冲冲跑了出去。叶修和黄少天相视一笑,虽然不至于像包子一样兴奋得用跑的,但是也不由脚步变得更加轻快起来。

“你猜包子会不会就这样直接跑着回去告诉果果我们回来了?”黄少天问。

叶修牵着他的手,“肯定的嘛,包子的性格那是没跑了!”

大家相互说着话,或是交流近日来的遭遇,或是讨论等下的晚餐,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刚才还被叶修黄少天认为会一路跑回家的包荣兴此刻却站在洞口一动不动。

“包子?”叶修觉得自己的眼皮跳动了一下,魏琛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喂包子啊,你该不会是太久没回来,激动得都哭了吧!哈哈!”

包荣兴缓缓转过身来,只见泪水已经爬满了这个青年原本飞扬帅气的脸,他说:“老大,魏老大……家……家没有了!”

在包荣兴的身后,原本宁静祥和的河谷小镇,荣耀大陆上地位最超然的城寨,此刻全然被长时间焚烧殆尽之后的滚滚浓烟所覆盖,纵然是青天白日,也静悄悄地没有一丝声响。

仿若死城。

 

——第四部完——


 

后记

第四部结束时候的场景,其实是大概在第二部写的时候就构思好的,只是当时可能设想的是正在熊熊燃烧着的黑市,叶修他们所看到的,就是一个夹杂着哭喊声、炭火燃烧的噼啪声、还有义斩的大家救助黑市幸存下来的大家伙儿的画面。

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在这个静止的已经成为废墟的黑市,因为燃烧着血与泪的是仇恨,仇恨太容易蒙蔽人心,而我想要的,是他们誓死追寻真理,以各自荣耀的方式,始终贯彻着自我。

好吧,上面的可以划掉,最重要的原因是,如果是正在被摧毁的黑市,那么叶修一行人必然会遭遇到制造惨案的人,而现在还不是他们正面冲突的时候。

这个故事进行到这里,前面几部埋下的伏笔也已经逐渐披露出来,故事过半,大家都还满意吗?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让我们在第五部中,继续我们的旅程。

Skying
2015.03.24

 

 

评论 ( 58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