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23

23

 

黄少天倒是想把脑子里面所有的事情前后联系起来,可实在觉得千头万绪乱得不是一点半点,太难理清。

为什么是蓝雨?

为什么是王杰希?

有什么仿佛呼之欲出,黄少天稍稍沉默,而叶修就这样看着他,等待着他,并没有着急说下去。

“一切都是因为蓝雨拥有钢之心!只有钢之心才有可能转变和控制向导……十年前蓝雨之所以会被三大军团联手重创,是因为嘉世高层早就知道了钢之心的存在,甚至还有使用方法。攻打蓝雨,不但可以遏制蓝雨的发展,更加可以抢夺到对自己有利的超能物质!”黄少天撑起自己,他的碎发扫过叶修的眉眼,在彼此呼吸交织的近距离之中,他期待的不是一个来自恋人的吻,而是对方否定的答案。

叶修是十年前进攻蓝雨的总指挥,这么机密的事情他不可能不知道,但是,黄少天在和叶修一起参加的五年前对神秘军团战斗中,十分确定叶修对钢之心的事情一无所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他……有没有对自己有所隐瞒。

哨兵于是露出有些苦涩的笑容,“我不知道。”

嘉世高层都知道的秘密,作为嘉世领袖的叶修,却浑然不知。黄少天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莫名觉得对方此刻应该很痛。

“我和陶轩在很多事情上理念不同,但是我们都有着类似的诉求相似的理想,所以我们也曾经并肩作战彼此支撑。”这位昔日的斗神口气平淡,但是却不难体味出一丝遗憾,“按照嘉世的规模,只要稳扎稳打,十年二十年,资源和财富就不是梦想,可是,那样却还是不能满足陶轩吧?钢之心作为超能物质,不仅可以短期内极大幅度地提升哨兵向导的作战能力,同时也可以对人体之外的物质进行增效,不需要等上十几二十年,只需要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取之不尽的资源和用之不竭的财富,甚至整个大陆都可以完全掌握在他的手中。”

黄少天却完全不这么想,“不可能如此简单,如果钢之心真的有那么超凡的作用,蓝雨又怎么会战败?五年之后甚至还发生了喻队和钢之心一齐被劫的事,而在那之前我们几乎完全没有听说过钢之心的存在。”

“因为,蓝雨手中的钢之心并不是完成品,老王从蓝雨带走的只是一点点构成物。亏好只是一点点构成物,所以嘉世对他的控制并不彻底,他和刘皓进入你的精神领域,然后使用左眼的能力回收了一叶之秋,但是却没有在当时就交给嘉世,直到前不久一帆出事……我想,将一叶之秋交给那个孙,是陶轩的意思,也是老王为了保住一帆的性命所做的妥协。”叶修带有安抚性质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叹了口气,“我猜测,正如五年前苏沐秋必须亲手攻击自己的向导一样,钢之心完成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就是使用向导的身体作为容器。向导的能力越强,钢之心完成的效果就越好,如果蓝雨当时可以狠下心来……可是S级向导太珍贵了,不要说是S级向导,就算是一个普通的向导,都是那么的稀少那么的重要,所以蓝雨一直不敢让自己的向导冒险——这也就是十年前蓝雨会战败的原因。”

剩下的话叶修不需要再说,他相信黄少天应该很快可以明白过来。

“钢之心的特殊性,注定它无法使用在没有觉醒的普通人身上。”黄少天听到这里终于想通了一切,“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和向导一般同样具有觉醒能力的哨兵身上进行试验。钢之心可以提升哨兵和向导的战力,可以激增物质的能量,所以蓝雨在很早以前,就想着能不能让钢之心改变哨兵的体质,使其成为向导……而我,就是这个试验品。”

叶修难过地闭上了眼睛,认可了他的说法。黄少天从哨兵转变成为向导的原因,竟然是他们曾经想要摧毁的物质作祟,而可笑的是,使用那样物质他发生这样转变的,竟然可能是故乡蓝雨。

一股从未曾有过的恶寒从心底翻腾而出,缠绕在身体的每个角落,让青年僵硬麻木——如果不是十年前蓝雨战败,自己被叶修当做人质带去嘉世,那么恐怕五年之前被苏沐秋还有叶修联手攻击的向导就不是吴雪峰而是自己。

黑暗物质,超能物质,那是可以令山河变色的恐怖无望。

黄少天脑海中一闪而过被叶修割下头颅的S级哨兵死亡之时,S级向导的恸哭;自己在塔下遇见皇风向导时,对方只求一死的恳切;吴雪峰周身遍布黑暗之力缓慢升起之后,苏沐秋的绝望……以及比A级向导体内钢之心爆炸更加可怕的后果。

这片大陆的中部部分区域已经满目疮痍,如果是在能力更强的自己体内完成的钢之心爆炸,那么会造成多么大的杀伤性?

向导不由自主地浑身颤抖起来,那是来自故乡,一个本应该充满了宁静祥和温暖美好回忆的世界所带来的恐怖,他虽然很小的年纪就跟随叶修去往嘉世,但是蓝雨对于这个青年而言,始终都是内心深处最柔软角落上的纯真。

“少天,我相信事情的起因却并非如你所猜测那样。”就好像是猜测到了向导所想象所恐惧的那些画面,叶修抚摸着他的头说,“蓝雨拥有初代S级哨兵魏琛,所以一直希望可以出现一个S级向导辅助他,你也知道,喻文州最初并非是备受期待的那一个。后来喻文州又在十几年前的战斗中负伤,战力受损,蓝雨高层更加不认同他们的关系,决定尽快培养一个最强的向导出来。可是在老魏心里,喻文州那时候不但是自己的向导,更加是最适合领导蓝雨的人,是蓝雨的未来,所以他才不得不离开蓝雨。”黄少天怔怔地看着他,叶修吻了吻他有些苍白的面颊,“只是嘉世妄想利用钢之心成为大陆的霸主而已,蓝雨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要让你成为钢之心的容器,并没有。”

 

 

评论 ( 18 )
热度 ( 1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