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19

19

 

事隔三个月终于脱下了碍事的向导长袍,黄少天对着镜子中恢复了飒爽的自己吹了声口哨,方锐于是没好气地说:“在你们这帮家伙秀恩爱的时候,老子一个人苦苦维持着立场隔绝一个S级向导的精神波段,你们特么知道这有多让人憔悴吗!”

乔一帆颇有些不好意思,道:“真对不起啊副队……”

叶修却嗤之以鼻,“有小乔在你就象征性地开出一个精神护罩而已,人家哨兵向导久别重逢就忙着说话了,谁有空干别的?瞎嚷嚷什么呢?”

方锐瞪他,乔一帆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转移话题道:“对了叶队,我收到了魏队的联系,他们已经汇合了,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中。”

叶修满意地点头,“让他们小心一点,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是!”

黄少天问:“你们瞒着我好像有什么大动作?”

方锐打了个哈欠,说:“我们最近可忙了,你的哨兵就是个杀星转世,我现在都开始怀疑我这是明珠暗投了。”

叶修也不在意方锐的埋汰,示意黄少天在他身边坐下,然后方锐立刻投影了一张荣耀大陆的军事地图。

“一周之后,微草就会出击缉拿老魏和老韩,因为对方身份的特殊性,微草一行人将会由王杰希亲自带队,配置刘小别、许斌、高英杰三个S级哨兵,以及其他A级哨兵。”这个阵容也算豪华了,如果光计算纸面实力,对付两个S级哨兵那是绰绰有余。“可惜在出发次日,微草的S级向导会进入谁都无法预料的结合热,所以只能由兴欣的队长我来带队行动。”

叶修说到这里,方锐已经在地图上标注好了路线和坐标,“我们将会按照微草原定的路线行进并且补给,目标就是骷髅标记那边。出于对方是队长级别的S级哨兵以及可能跟随着残党的判断,我向荣耀塔向导登记处处长王杰希申请带兴欣所属的A级向导方锐以及唯一和我可以匹配的向导黄少天一同行动。”说着掏出了一张文件,“而他会批准。”

然后叶修指着地图上的骷髅后方,一个红叉的地点道:“在那里,微草和兴欣遭遇了来自蓝雨和霸图残党的强烈反扑,不惜一切代价战斗的后果就是学院军和反学院军同归于尽,除了微草的三位S级哨兵和兴欣的A级向导之外,无人生还……当然,这个前提是我们可以带喻文州一起走。”

黄少天听到这里既激动又不解,激动的是这一次诈死准备得十分充分,而且叶修所谓红叉的位置边上就是东海,学院再怎么怀疑也对海外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同时又不解于作为嘉世昔日领袖的叶修,在遭遇了被自己人背叛追杀之后,那么艰难地回到学院想要做的调查,就这么轻易放弃了吗?

于是黄少天问:“你想要调查的关于嘉世的事情……已经查到了吗?”

叶修罕见地没有马上接话,他的表情有些难过,不是曾经被人背叛的愤怒或者悲伤,只是有些遗憾。

“已经不重要了……现在,我只想让我所珍惜的人好好活下去。”昔日的斗神语调平平,却更加让人体味到看破生死的孤寂和豁然,刚才还在抱怨的方锐显然有所触动,安慰道:“嘉世这些年已经大不如前,我看就算是来了个一叶之秋孙和肖时钦也很难再振往日雄风,老叶的那笔烂账,就当上天帮他收了好了。”

叶修于是笑了笑,道:“你也有说人话的时候。”

方锐对叶修比了个中指。他虽然是黄少天的好友,喻文州曾经的子弟,但毕竟现在是林敬言的向导,他的哨兵既然留在学院,他自然也是要回来的。只是方锐和黄少天还有于锋那段小时候最是纯粹无垢的友情,让他这个辗转去到了好几个东家的人难免内心怀念。如今他和黄少天虽然重逢,却不过短暂的相聚,眼前虽然嬉笑怒骂,心中还是不免为即将到来的别离感到惆怅。

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好啦,这些都不是问题了,现在我们只需要在行动之前找到喻队并且将他带出去就行啦!”方锐恢复了以往的样子,撤掉地图然后自顾倒了杯水,这个时候一直好像游离在众人世界之外的包荣兴终于回过神来,问黄少天道:“喂狮子座,为什么你会和我老大搞在一起?”

方锐一口水差点儿喷黄少天脸上,乔一帆赶忙拿纸巾给他擦,并且对包荣兴道:“包子,说正经的,你之前和张副联系得怎么样了?”

方锐听闻倒是觉得有些奇了,他也曾经想要通过张新杰了解喻文州的近况,但是张新杰一直号称反省不肯出门,所以也没什么机会,怎么自己这个霸图哨兵的向导没找到的霸图副队长,却和兴欣的哨兵有所联系呢?

包荣兴显然马上就忘记了自己刚才问黄少天的事,回答乔一帆道:“我办事我老大很放心啊,当然是妥妥地没问题!”

叶修呵呵一笑,包子的脾气最是欢脱但是确实如他所说,办事还是牢靠的,于是道:“那包子你就说说看吧。”

包荣兴用胳膊支着脑袋,露出思索的表情,道:“从哪儿说起呢?好像一般都是要重头说起,那就重头说起吧。不过,哪个是头啊……好吧,我就从我和老大遇见狮子座之后的事情说起好了!”

乔一帆扶额,他至今还是对于包荣兴这方面的发散有些承受不住,兴欣里面也就只有叶修还能对付包子,不过这回叶修没有非但没阻拦他,反而道:“就从那边说吧!”

 

 

评论 ( 13 )
热度 ( 1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