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16

16

 

硝烟飘散,不,比硝烟更夸张的烟雾几乎充满了整个房间,是烟雾弹。

方才,一张如盾牌般突兀的事物突然出现在叶修面前,挡住子弹之后瞬间消失,王杰希凭借着丰富的战斗经验立刻猫腰,那是他和死神打了十多年交道才积攒下来的本能,果然,就在自己错开的那个刹那,一把光剑急速砍下。

他没有留手?

王杰希惊讶,一个哨兵在和向导作战的时候居然完全没有留手!

这份惊讶只在向导脑海中存在了不到一秒,便反应过来,那是哨兵对他的敬意。王杰希觉得自己突然开始欣赏起这个人了——这位微草领袖所生活战斗的时代,可没有高塔束缚向导,哨兵们更加不会像是现在这样把向导当做是展示品易碎品,他们并肩战斗,眼中只有战友或者敌人。

对战友,生命可托。

对敌人,绝不留情。

王杰希丢掉手中的枪支,对付S级哨兵这玩意儿现在还有什么用?手中绿色的流光淡淡飘散,烧瓶内的奇异液体飞洒出去。

“喂喂大眼,就用这玩意儿打发哥,也太看不起人了吧!你的灭绝星辰呢?”叶修手中的光剑瞬间变成一个螺旋翼,带他飞开液体攻击的范围。

王杰希却是一凛,迅速抽出腰间配剑,剑身在左手掌心中这么一划,鲜血绘织起难懂的纹路,叶修凝眉,嘴巴上却还不客气,“开个刃而已,不需要使用这样鲜血淋漓的禁术吧?”

“说!”王杰希下压剑尖,仿佛正在控制着什么难以被完全驾驭的力量,“为什么你知道我眼睛的秘密?”

王杰希的眼睛与常人不太一样,但那只是可以洞悉咒文的人才知道的秘密,被咒文所掩盖的双目平日看去和普通人无异,叶修却一语道破让他不得不使用禁术。

——你的灭绝星辰呢?

是啊,我的灭绝星辰呢……

鲜血覆盖的剑身已经绘成完整的图案,向导眉心缓缓沁出肉眼可见的绿色光华,映照在剑刃的血纹上。

他施法极快,此刻空气中悬浮的烧瓶液体还没有完全落地,下一轮杀招就已经准备就绪。就算没有自己的战武,也一样寻觅着自己的战斗方式,光是这份勇气和见地,就……

让人肃然起敬啊,叶修暗自感慨。

虽然战力上比起黄少天还是差了点儿,叶修不忘再吐个嘈。

螺旋翼瞬间变成了忍刀,插入墙壁,叶修倒挂在半空中看琉璃尖屋顶的炫目美物,淡淡道:“没有战武是无法和S级哨兵对战的,就算你召唤出什么也只是把事情闹得更加不可收拾而已。你看我现在距离你也够远的,挺有安全感的吧,不然你先歇歇,听我说个故事呗?”

向导额迹的青色略略有些变淡的趋势,叶修说的固然不假,但是王杰希也有自己的疑惑想要问明,他抬眼看了看哨兵略显滑稽的造型,问:“那日在学院,你是故意不带黄少天走的?”

叶修所忌惮的,无非是S级哨兵与S级向导链接所产生的强大战力,但是如果当时他就知道自己没有战武,那么又会对邱非有多少惧意?

这个问题让哨兵的脸色缓缓沉了下来,他答非所问:“有一件事情我要纠正你一下,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心’过他。他不在我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觉得自己快要疯了,每一滴血液都在沸腾,每一处骨血都在煎熬。”

被哨兵如此直白的话所震撼,王杰希不禁道:“那你还……”

“我当时并不知道你没有战武,你掩饰得太好了。”叶修的语气略显遗憾,虽然从结果而言,他重新回到学院以来一切进展都很顺利,但是他对自己当初举枪瞄准黄少天的画面也始终不曾忘却,甚至成为心魔。

王杰希却嗤之以鼻,“如果你当时不知道我的情况,短短三个月时间,你怎么可能知道?”

叶修轻笑,恢复了先前的不羁,“太简单啦,因为我遇到了你的哨兵了嘛。一帆,你想要躲到什么时候?”

王杰希这个时候才惊觉此刻房间里面居然还有第三个人。

什么时候的事情!自己进门之前?烟雾弹爆炸的时候?还是叶修以小丑一般倒吊的姿势吸引自己注意力……

王杰希用余光偏转,映入眼帘的赫然是那个名为一寸灰的青年。

“他叫乔一帆,还是你自己亲笔签署的通缉令,不记得了?”

叶修好像还很满意自己此刻的状态,并不急于跳下来,他的话却好像变成了威力巨大的言灵,攻击着向导的敏感神经。

——我遇到了你的哨兵。

胡扯!

王杰希迅速地否认,这分明是敌人的计谋,自己孤身近三十年,一直因为波段窄的关系无法找到合适的对象,又怎么可能有什么哨兵?

至于身后的青年,王杰希皱眉,看来真的是那份报告有问题吧?早就知道不可能出现什么和自己有契合度的哨兵,居然因为这样的事情扰乱了原本平静的内心,这就是他们要的效果吧?一个让自己心慌意乱的漏洞,然后给予自己致命一击。

向导的血纹重新燃起光芒,印染在周遭,那是高阶向导的自我保护屏障,短时间内没有人可以踏入的禁地。

他想要逼迫走近的哨兵停下脚步。

“队长。”哨兵轻声道。

好像是打个招呼,又好像是在呼唤什么。

那感觉很奇怪,明明应该是那个人对叶修的称呼,为什么自己却在听闻的刹那觉得那么熟悉?

队长。

那声音在耳畔回旋,在脑内共鸣,涟漪一般引起喋喋不休的浪潮,然后去到了最不应该去的地方。

胸口,剧烈地疼痛。

 

 

评论 ( 33 )
热度 ( 2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