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12

不要问我11在哪儿哦(^o^)/~

 

12

 

广阔的星原一望无际,仿佛无法停息的风代表着这个情境的主人此刻不平静的心情。

呼啸的,凛冽的,狂怒的。

他们已经快要九十个日夜没有看到彼此的模样,思念却把对方的每一个细枝末节都巨细无遗地描绘,仿佛入骨的相思被血液浸泡,幻化成染指纹身的墨,烙印进灵魂的深处。

怎么可能出现,如此不合理的羁绊?

强大而深厚,莫名又笃定。

向导在那个光阴失色的瞬间只能努力微笑,却知道自己的表情大概有些可怖。

太痛了,痛得不知道是真的痛还仅只是想象出来的痛楚。

然而比起在这样一个初春清晨自己等待已久的重逢,更加让黄少天感到难以置信的是,叶修后来说了什么?

——不过,在若干年前曾经有一位S级向导为了救我拼死战斗……自此我就产生了一定要守护在他身边的念头。

毫无疑问,叶修的话是对自己说的,他说得声音不大,动作缓慢,只有拥有S级哨兵战力的自己才能捕获,可是……知道自己可能是S级向导的人,自始至终都只有喻文州、魏琛还有叶秋,就算是今时今日,黄少天也认为自己的向导评级并未泄露,否则他在学院就绝对不可能是眼下的境遇。

而叶修的话是什么意思?

他是说,他也参加了五年前的战役?他想表示我们曾经一起并肩战斗,而我甚至还救过他?

不可能!

五年前作为S级哨兵的自己,绝对不可能忽视身边的其他S级哨兵,自始至终就没有再出现过其他不认识的S级哨兵和自己一起战斗了不是吗?除非……

除非,他本来就是自己认识的人。

这答案简直呼之欲出,却荒谬绝伦,不但是平地一声雷,更加颠覆了黄少天的认知。

可是,如果是……如果真的是他……那么早就因为具现夜雨声烦而暴走陷入失感的自己,怎么会为救他而拼死战斗呢?

黄少天有些迷惘地仰望蔚蓝天空,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是早春时节难得的艳阳天,他又看向刚才冯宪君和叶修的所在,此时只剩哨兵一人,遗世孤寂一般站在原地。

难以置信的同时,为什么却又觉得本该如此呢……

向导有些脱力地撑住窗沿,缓缓转身靠在上面,在自己沉睡的五年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队长。”化名一寸灰的青年见叶修回来,敬了个礼。

叶修知道他此刻会等候在此处不会为了其他的事,于是道:“虽然学院里面真正认识你的人不多,但是你想要去的地方可有着大量微草人员出没,搞不好就会遇见以前的熟人,想清楚了没?”

青年点了点头,“我会小心的。”

叶修看着他,沉默了半晌,然后把办公桌上的一个文件袋扔给青年,“那你去吧。”

青年的情绪有感谢有激动,更多的则是坚定,他再次行礼,然后大步走出叶修的办公室。

看着青年的背影被木门隔绝,叶修才颇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动作流畅地点烟,让烟草的味道扩散整个肺叶,就好像是老朋友的触碰那么自然。这是一个习惯,更像某种记忆。

而叶修的脑海之中,也有关于刚才那名青年的一段记忆。

是的,这名青年便是在许久之前和魏琛、韩文清一齐被荣耀军事学院通缉的原微草哨兵乔一帆。叶修和黄少天当初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青年竟然和两位队长级别的S级哨兵一齐上榜,然后在雪域雄峰,他们遭遇了。

那并不是一个特别美好的见面故事,叶修和魏琛轻装追缉,想要在雪原深处找到胶东猛虎韩文清的行藏,结果风雪不作美,道路难行不说更加掩尽一切踪迹,正在两人颇有些束手无策之时,来自霸图领袖的反击已经悄然展开。

不……也不能这么说,因为,策划那场因地制宜打得叶修甚至一度捉襟见肘的人,不是名震天下的韩文清,而是默默无闻的乔一帆。

“我看你的大局观很好,有没有试过阵鬼?”叶修后来这样对他说。

坚韧和不自信,这两种矛盾的表情同时出现在青年的脸上,统一得就好像是天生之物,如影随形。

这小子看上去太弱小,带他回学院万一哪天被人杀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啊,还是让他继续隐姓埋名兴许可以安生一世?魏琛提议。

叶修微微一笑,他没有反驳,但是依然带着那个看上去并不强大的青年重返荣耀军事学院。或许青年真的如魏琛所说的太过弱小,连和学院追兵仅只是打过一次交道的包子,都是进行了相当程度的伪装之后才光明正大地走在学院马路上,而青年却可以大大方方地轻装上阵。

没有人认识他。

这并不新鲜,荣耀军事学院的哨兵很多,低阶哨兵更加多如牛毛,就算乔一帆原本是豪门军团的一员,低等级哨兵的事实也再清楚不过。

真不知道是该说幸运,还是不行。

不过,叶修没有和魏琛说,有些人的强与弱并非写在脸上,乔一帆显然是个有故事的人,他的过去或许是个禁忌,他的未来却难以估计。

 

 

评论 ( 16 )
热度 ( 2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