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11

原来手机这样发文字~

 

11

 

冯宪君的表情看不出来情绪,叶修心想这老家伙修养还挺好,换我早骂娘了。

荣耀大陆现在被大家所熟知的S级向导一共就四位,两位已经有了自己的哨兵,王杰希是出了名的窄波段曲高和寡,而肖时钦刚转了军区明显是有意强强联手,叶修这么随口一句说出来的话,其实冯宪君听了心里可不平静。

但院长毕竟是院长,冯宪君面上还是老样子连皱纹都没多褶一下,呵呵笑道:“有意思,要找就找最好的……既然你这么说,可是有了意中人?”

领导的艺术是博大精深的,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解决的问题就和稀泥,别的不敢说,和稀泥这活儿老冯干了两三年,专业得不能更专业了,所以直接就问叶修,准备从根源上把他和了。

“意中人……呵,对于我们这种泥腿子哨兵而言,一生可能都没有办法真正和向导接触,谈何意中人?”这个时间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叶修停下步子,不经意间将目光落在了远处某个地方,仿佛愣了下神,然后缓缓开口,“不过,在若干年前曾经有一位S级向导为了救我拼死战斗……自此我就产生了一定要守护在他身边的念头。”

他说得很慢,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字一个字这样磨蹭出来,冯宪君听了倒是有些吃惊,没想到王杰希他们四个中居然还有谁能和面前的哨兵有所交集……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毕竟荣耀军事学院开设之后向导才被严格禁止外勤,只是,以前虽然向导也出外勤,但是有什么任务是需要队长级别的S级向导亲自出动的呢?

“五年前……”

两个人异口同声,看向彼此。

冯宪君一凛,五年前那可就是钢之心的事情了,不过那个任务因为代价太惨烈结果却很遗憾,导致参与此事的三大军团嘉世、蓝雨还有百花都对细节讳莫如深,就是学院手中所掌握的材料也很有限。

眼前这个哨兵居然是五年前那场战役中幸存下来的?

那他所说的S级向导……不就是喻文州?

冯宪君觉得手心发热,活像抓了个烫手的山芋,可不是吗?现在但凡是和喻文州有关系的事儿,就是全大陆最烫手的山芋!

“……他可是有哨兵的人。”

“这不不在了吗?”

“你条件那么好,找个什么样的没有呢?”

“我这人念旧啊。”

“……”冯宪君首度拧起了眉头,“这个事情我知道了,你先稍安勿躁,我帮你看着。至于和其他向导的会面,你也别耽搁,说不定会有更合适的出现。”

叶修懒洋洋给他行了个军礼,目送他远去,然后在原地抽完剩下的半截烟,默默走回兴欣的所在地。

 

他瘦了。

叶修想。

在分别以来的近三个月的时间里面,日日夜夜分分秒秒,叶修都不曾如此刻这般难以压抑自己内心接近狂怒的情绪。

他愤怒,因为他不得不和自己的向导分离。

他愤怒,因为他不得不接受自己的向导要和其他哨兵会面。

他愤怒,因为他的力量那么弱小,却还要背负别人的期许和命运。

简直不可理喻。

三个月,那个人怎么样了,那个人过得好不好,那个人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事……无时无刻不在被这些问题反复煎熬,叶修夜不能寐食不得安,如果不是凭借强大的自制力,恐怕早就暴走。

直到刚才。

刚才,他终于……见到了他的向导。

 

这次会面未免也太短暂,甚至不能够用会面来形容,他们匆匆凝望未及言语,山河日月,空无一物。那是一个用惊鸿一瞥形容毫不夸张的刹那,在哨兵的脑海中一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上演,同时品味名为心动和心碎的滋味。

在叶修刚才抬起头向远处张望的那个瞬间,他捕捉到了那道或许一直追随着自己的目光——来自高塔之上的动态视力,从自己的队伍出现在视线范围内起,就紧密黏着,那么不舍。

他们隔得太远了,那个距离不要说是一般的向导,便即是高等级的哨兵也未必可以监控,叶修几乎是条件反射,就展开了自己的精神通道。

五年以前,当他还是使用“叶秋”这个名字的时候,他或许并不知道一个哨兵应该如何与另一个哨兵甚至向导链接,但是当他在自己向导的精神图景中一梦一生之后,这便不再困扰他了。

向导显然有些吃惊,他们面对面遭遇得太突然,甚至来不及打个招呼说句话,在仓促的惊讶之后,向导留给哨兵一个不能称为好看的笑,以及满腔没有说出口,亦不需多言的话。

你怎么样了,你过得好不好,你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事?

只有一瞬的相见在哨兵脑海中挥之不去,如果院长大人是一个向导……不,哪怕是一个哨兵,都可能体察出身边哨兵不自觉之间澎湃起来的情绪,那是无法抑制的喜悦以及难以言说的悲鸣。

——不过,在若干年前曾经有一位S级向导为了救我拼死战斗……自此我就产生了一定要守护在他身边的念头。

叶修一字一句的诉说,不仅仅是因为自己不平静的心绪,更加是为了让身处高塔之上的恋人,可以亲眼看见,亲耳听到。

 
 

----------

 

还有下面那群说萌的,放学别走!!!

 

 

 

评论 ( 32 )
热度 ( 1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