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8

8

“喻队身体不适,不见任何人。”负责站岗的哨兵义正词严,方锐笑嘻嘻地说:“哎哟,郑轩同志,我可不是一般人呀——”

郑轩歪歪脑袋,方锐继续说:“我是一个向导!”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正在站岗中的郑轩居然大喇喇地打了个哈欠,他对方锐道:“咱们这里可是荣耀军事学院。”

“是啊。”方锐点头。

“三条腿的普通人我没见过,四肢健全的向导多了去了行吗!”郑轩道,“我说方锐啊,你现在可是霸图哨兵的向导,没事跑来蓝雨干嘛?你也知道魏队出了事,喻队能有什么心情见人啊。”

方锐闻言当即就敛了嬉笑,道:“喻队一向是个坚强果决的领袖,如果事情真的和魏队有关,他一定会主张将魏队绳之以法,倘若和魏队无关,他也一定会力证魏队的清白!可是自从魏队出了事,喻队就几乎没有出现在大众视野,你不觉得奇怪吗?”

郑轩一愣,方锐小时候在蓝雨预备役的事情他也知道,所以他现在说喻文州的话其实多多少少也是蓝雨大多数人的想法,他们的领袖虽然是一个向导,但确是荣耀大陆四大S级向导之一,更加只身肩负起蓝雨的命运,曾经以一人之力将斗神一叶之秋所率领的嘉世百花联军封锁在蓝雨主城之外。

逃避,从来不是蓝雨的风格,更加不是喻文州会做的事情。

只是……

“喻队应该是受了点儿伤……”郑轩犹豫了一下才对方锐说,“上面的说法是,魏队在逃亡之前可能袭击了喻队,造成了他的精神世界动荡,所以需要相当长时间的静养。”

方锐闻言不禁色变,魏琛袭击了喻文州?这种说法闻所未闻。

不但闻所未闻,简直细思极恐。

郑轩继续道:“这也算是丑闻了,S级哨兵为了逃命袭击自己的向导,这种事情当然不可能声张,但是应该问题不大吧,我看张副最近已经不怎么过来了,这应该说明喻队的精神世界趋于稳定所以不需要其他向导的帮助了吧?”

方锐咬着嘴唇,脑子里面在把这几件事情想方设法拼凑,他原本过来探望喻文州就是因为听黄少天说喻文州自始至终没有去探望过,这个当然是不正常的。但是方锐没有想到居然里面还有喻文州受伤,甚至袭击他的人是魏琛而帮他看护的人是张新杰的事情。

难道之前很少看见张新杰出现,是因为他要照顾喻文州吗?

不对……总觉得哪里不对……

喻文州和魏琛是已经绑定了的哨兵向导,除非魏琛找死,否则怎么可能袭击喻文州?换句话说,如果他袭击与自己绑定的人,不也会让自己受到重创吗,这不合逻辑。

还有张新杰,如果真如郑轩所说,喻文州病情好转,张新杰已经不需要经常过来照料的话,那么为什么反而是最近一直都看不到张新杰呢?

方锐觉得自己有很多东西需要搞清楚,首先第一点就是,为什么黄少天会回到学院——是什么让他冒着被抓的危险,也要回到这个地方。

 

荣耀军事学院严格禁止哨兵和向导私下接触,不过,由哨兵提交会面申请并且予以通过的哨向,并不在此列。

比如邱非和黄少天。

自两人第一次见面之后,邱非每天都会去荣耀塔探访黄少天,或许是因为黄少天没有把邱非扔出来的举动让学员高层对这个向导有所放松,总之,他现在已经可以相对自由地在学院范围内活动。

“今天,我看到了叶修。”邱非突然说。

黄少天正在抽报纸的手停顿了一下,只听邱非说:“是叫叶修没错吧,那个送你回来的哨兵。”

送他回来——这显然是说得好听了,实际上大家都有目共睹,黄少天可是被叶修拿枪指着脑门给卖了的。

两个人此刻身处学院最大的一个休憩广场边缘,蔓藤顺着墙壁攀爬,在镂空的铁架上织成天然的顶棚,透露夕阳二三缕,很是舒爽。

黄少天的态度明显是对这个名字还有所芥蒂,但他没有接话,显然隐忍得很好。邱非也不在意,继续道:“他来领取他的报酬,一百万荣耀币,以及当初学院允诺的一个要求。”

邱非看到黄少天的眼皮似乎剧烈地跳动了一下,是呢,那可是用枪指着面前的向导脑袋,将他重新关入荣耀塔换来呢。

一个哨兵和一个向导,孤哨寡向,一路逃亡,居然都没有发生点儿什么?

不过,现实可真残酷。

出卖自己的向导换取苟活和金钱,或者欺骗一个向导的感情来实现自己的目的——不论哪点,都足够卑劣。

毫无荣耀可言。

可悲的是……面前的向导是会怨恨他,还是傻乎乎地以为那个哨兵会提出让自己成为他向导的要求?太天真了,这种玩弄学院的要求只要敢说出口,当场就会被干掉……好在,那个哨兵很聪明,不会奢望不属于他的东西,或者说,那个哨兵所想要的,远远不是面前的这个向导所能想象。

邱非没有再说话,黄少天面前的就是一份荣耀军事学院的校内晚报,任何学院之中发生的大事件都会被列举记载。

黄少天抽出架子上的报纸,头版头条就是叶修的巨幅照片——兴欣崛起!神秘哨兵成为荣耀大陆第二十一位军团领袖。

 

 

评论 ( 23 )
热度 ( 1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