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7

7

 

刺骨的寒风呼啸作响,发出只有在绝壁峭岩上才能撞击出的尖锐鸣叫。白茫茫的风雪铺天盖地,由远及近缓缓出现两个人影,边走边在说着什么。

“姓叶的,你到底把我徒弟搞到哪里去了,快点儿老实交代!老夫早就和黄少天那傻小子说过你身份不明极不可靠,他还蠢得把你当个宝……不过你也是做得出来,居然可以放弃自己的向导,真是侮辱了哨兵这两个字!”

魏琛并不知道究竟在学院发生了什么,但是作为一个老江湖他的猜测虽不中亦不远,只可惜他打也打不过叶修,问更是问不出个屁,只好得了闲就聒噪开骂。话虽如此,魏琛毕竟知道不能真的触怒叶修,否则以他自己目前被学院通缉的身份,不但孤掌难鸣难以回到自己向导的身边,更加不可能救出喻文州和黄少天了。

反观一旁的男人却是丝毫没有恼羞成怒的意思。

叶修的烟早就因为雪山恶劣的天气不得不暂时待岗,他这些天来既不承认也不反驳,颇让魏琛心恨,只是魏琛的心思叶修摸得门清儿,所以两人也还不至于闹到完全撕破脸的地步。

大约在三天前,叶修截获了一条秘密线报,当机立断找到林敬言,然后带着魏琛赶了三天三夜的路——没办法,魏琛现在可是被通缉的状况,可没办法光明正大地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叶修有时候真是觉得自己一定是和“被通缉”这三个字有着难以言说的不解之缘。

那条秘密线报是关于韩文清的。

和魏琛一起被设计驱逐出学院的胶东猛虎,此刻极有可能藏身在西北大陆巍峨的群山冰岭。叶修一方面是想要印证魏琛关于他和韩文清如何被通缉的一面之词,另一方面自然也是想要获得一些助力,毕竟韩文清和魏琛可不一样,魏琛此前离开蓝雨已经长达十余年,而韩文清却自始至终都是霸图的领袖,可以发动的力量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叶修的想法魏琛自然也是明白的。原本他们的计划是要救出状况不明的喻文州,结果不但失败,还搭上了黄少天。魏琛当然知道以黑市那帮人的实力现在和学院叫板无异于以卵击石,只是他们没有时间啊,只要想到自己的向导现在不知道是何处境,魏琛就坐立难安,浑身都难受极了。

只是……现阶段搜索韩文清藏身之地的计划实在可谓无从下手——哪怕是如叶修和魏琛这样优秀的哨兵,此刻身处这么恶劣的自然环境之中,也只能暂时龟缩在一处山洞之中。

叶修再叹了口气,感慨身边还有一个那么唠叨的家伙,怪不得教出黄少天这样聒噪的徒弟。

其实魏琛离开蓝雨的时候,黄少天还很小,彼时小少年还是少年心性,活泼欢脱,虽然后来被叶修带离了蓝雨,但也还是在少年老成的心思外面,保有着七八分本真。只是五年前一役沧海桑田,不但叶修自己醒来时被封印了所有记忆,不知为何也失去记忆的黄少天更加背负起了失去战友同伴之苦,依然活在深深自责的昨日。

那少年为自己吃了诸多的苦,自己却一如五年前一般,无能为力。

就算是曾经声名远播的斗神,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挚友慷慨赴死,也只能对穷凶极恶的超能物质无能为力。

人类,太渺小了。

“我说,”叶修突然开口,“这里温度得有零下二十度了吧,你还不好好保存体力,想要等下我把你直接丢在雪堆里面立雪人?”

叶修的警告不是没有作用,魏琛不自然地扭动了一下身子,好像想要通过磨摩擦增加一点热量,不过好歹也是一个S级哨兵,魏琛当然不能因为叶修的一句话就偃旗息鼓,那面子问题简直丢更大,哼唧道:“老夫爬雪山下沼泽的时候你小子还不知道在哪儿吃土,哼哼哼。”

叶修也不接话,魏琛的话勾起他七八年前因为苏沐秋苏沐橙两兄妹任务耽搁,而不得不带着从未出过外勤的黄少天出任务的回忆。结果那次的任务简直是离了奇的不顺当,雇主开场就被人砍了,后面一路鸡飞狗跳跑来了雪山不说,最后甚至还绕去了黑市,简直是一次性让黄少天游历了半个荣耀大陆。小少年虽然嘴巴上面不说,但是那兴奋之情是掩饰不住的,也是,半大孩子因为蓝雨和嘉世的事儿从小就不能随意走动,难得出任务放风似的终于可以出来野了。虽然是麻烦任务,但是一想起当年还是少年的黄少天的笑容,叶修居然也觉得是有些美好的了。

从没想过任务居然还能有什么美好之处的叶修不禁莞尔一笑,仿佛内心深处某个柔软的角落被触碰了一下。而魏琛在一旁看他居然吵架也能吵笑起来,更加觉得毛毛的了。

真是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早点找到老韩,笑个毛线啊!

不过……

魏琛也叹了口气,他虽然曾经是连斗神叶秋都头疼不已的初代哨兵,但是面对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也只能喟然一叹。

韩文清啊韩文清,你可真会找地方呢。

 

 

 

 

评论 ( 12 )
热度 ( 1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