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75】我们结婚吧 52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52

 

黄少天心想这种时候怎么可能睡着,但是为了和谐还是“嗯”了一声,没想到之后竟然真的就昏昏沉沉睡了过去。半梦半醒之间他听到叶修接了个电话,好像是家里人问他大概几点到家好准备开饭,好冷,黄少天翻了个身,挣扎着想要撑开眼皮,却忽然觉得身上一重,一件外套盖了过来。

黄少天索性也不和眼皮去较劲,继续睡了。等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叶修正在停车,黄少天把外套还给他,“谢啦。”

叶修随手扔到后座,“没事,叶秋的。”

两个人一进家门,就看见叶秋站在门口等着,叶修说:“你什么时候改当门神了。”

叶秋向来知道自己哥哥尊口里面吐不出好话,也懒得和他计较,转而对黄少天说:“小黄同志,欢迎来到叶家。”

黄少天心想,我又不是第一次来,干嘛这么客气。换完鞋才突然明白了叶秋的话中话。

欢迎加入,叶家这个大家庭。

黄少天默默有些心理梗着。

叶秋帮叶妈把饭菜上桌,然后去书房喊老爷子吃饭,这也不是黄少天第一次在叶家吃饭,但是比起上一次,心情已经完全不同。

黄少天主动喊了叔叔阿姨,叶妈笑吟吟地说:“忙了一早上,饿了吧?多吃点多吃点。我后来才听叶修说你不爱吃秋葵,这次就没做了。”然后又问叶修,“特产都给黄家二老送上机了吧?重是重了点,但都是好东西。”

叶修点点头,“塞不进行李的黄叔叔和黄阿姨就自己提手上登机了,放心吧。”

一家人安安静静吃个饭本来也蛮好的,但是叶妈觉得有点儿不对啊,第一回黄少天来叶修还记得调侃挤兑呢,现在怎么好像一副高高挂起的样子?她在桌子下面踢了叶秋一脚,叶弟弟只能当出头鸟道:“哥,你们下礼拜就封闭训练了,明天要不要和小黄上街采购点东西?”

叶妈满意极了,二儿子自小就是个机灵的,自己能感觉到的他也明白得很。

黄少天想起喻文州让转告的话,于是小声对叶修道:“队长让我和你说,他和老王明天打算找孙翔苏妹子还有云秀开会。”叶修点点头,然后对叶秋道:“不了,我们明天一早就回去了。”

叶妈又踢了叶秋一脚,叶弟弟忍着继续道:“对了,这两天老妈准备摆酒的东西,小黄上次那客房都快成杂货铺了,不然晚上你晚上再去和我哥凑合一晚?”

潜台词就是,反正上回也是一张床上睡的。

黄少天瞬间有点纠结,但是想想也没什么,刚要开口就听叶修道:“没事,我睡那屋。”

这回不仅是叶妈和叶秋觉得气氛不对了,叶爹也看了叶修和黄少天一眼,只是碍着家长的体面没有开口,但是叶妈忍不住了啊,怎么摆了个酒回来反而更冷淡了?脚下不由直接用踹的了。

叶秋吃痛,哎哟一声差点儿没跳起来,叶妈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赶忙给叶修叶秋黄少天轮个夹菜,然后才自己开口道:“我和黄妈妈还蛮谈得来的,黄妈妈临走之前我向她保证,少天在北京城绝对不会受到半点委屈,所以少天你要是有点儿什么需要,尽管和阿姨说啊。”

黄少天也被刚才叶修那么明显的拒绝搞懵了,听到叶妈的话,才点点头,“谢谢阿姨,总局那边什么都有,您放心吧。”然后低头吃饭。

 

评论 ( 32 )
热度 ( 3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