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70】我们结婚吧 48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8

 

黄妈皱着眉毛看儿子目送黄爸和叶修被人群淹没,没好气地说:“你不是和人家没一腿吗?”

“是没有啊!”黄少天条件反射似的,答得飞快。

没进安检没有公共休息区,黄少天拎着一大堆土特产站在通往安检的道路中间也觉得自己碍事,不但碍事还像个打劫的,于是提议道:“妈,我们先找个吃饭的地方坐下来吧。”

两人走了几步路,黄妈说:“哈根达斯?这店开这儿有人吃吗,冰淇淋可以当饭的?”黄少天指指对面:“楼下吃三明治,楼上还有个汉堡王,你吃啥?”黄妈想着不过是等一会儿人,还上什么楼,“楼下坐坐点个饮料好啦。”

机场的餐饮店里面经常挤满了等待航班出发和达到的人,所以咖啡店生意火爆,位置有限,黄少天好不容易在角落里面找到个两人座,先呼啦啦把东西全堆在桌子上,然后去排队买饮料。

热巧和冰美。

两份。

两个人面对面坐下来的时候,黄少天问:“妈,你刚才什么意思啊?”

黄妈打开巧克力吹了吹,“视线都黏在人家后背了。”

“我那是看我爸!”

“你爸有什么好看的,我和他认识那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

“……”

黄少天一口冰美下肚,透心清凉,刚才在车上还残留的丁点儿睡意,此刻也完全没有了。他叹了口气,“我算是明白什么叫人言可畏众口铄金了,亲妈都不放过。”

“那你放过亲妈了吗!”黄妈就像是被捅了的马蜂窝,立刻发作,“为了不让父母催你,能说喜欢男的!能和男的假谈恋爱!”

黄少天顿时头如斗大,“好汉饶命。”

黄妈也不想在公众场合提这一茬,好在他们的位置够角落,黄妈的声音也不高,“还能和男的假戏真做!”

但是补刀太狠,黄少天承受不住。

“谁假戏真做了,谁!”黄少天话没说完就被黄妈堵了,“你老实和我说,你和姓叶的,到底怎么回事?”

“真的没什么……应该没什么吧?”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支着脑袋看冰美的泡泡,“我们认识快十年啦,要有什么不是应该早就有了吗?再说了,老叶他这辈子就嫁给荣耀女神了,有我什么事儿啊。你会有这样的错觉,只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我和他往来频繁,哎,等我们比完赛我回去广州就好了。”

黄妈就是对自己家儿子这种德性最看不惯,斜眼道:“这都什么年代了,你俩还玩猜心呢?荣耀女神是什么,荣耀女神可以吃吗?而且……”

而且什么?

黄少天还没来及开口,就看黄爸和叶修走了过来,“爸你真神,我们在这儿都能知道。”黄少天起身让座,黄爸看看时间也不坐了,端起热巧道:“我又不是神仙,怎么会知道?还不是你妈发了条短信。”

 

黄少天把手里的冰美递给叶修,低声问:“我爸刚才和你说了什么?”

叶修看着黄爸黄妈的背影,突然笑道:“你爸说,把你交给我了。”

黄少天呸了一口,“没个正经。”

然后有点惆怅地看着父母消失在安检门内的身影。

 

 

评论 ( 20 )
热度 ( 4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