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66】我们结婚吧 44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4

 

叶修吃牛排的经历不多,小时候在家里吃饭,离家之后在网吧吃饭,打职业之后在食堂吃饭,被退役之后又回到网吧吃饭的境地,总之,牛排和泡面很多时候对他而言没有分别,但是黄少天显然不这么想。

叶修切牛排的姿势很好看,黄少天总结为因为对方手指修长有力,切割的动作干净利落,叶修没想到自己切个肉黄少天也能默默看半天,于是问:“你那么饿?”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嗯?”

叶修于是用叉子叉了一块切好的牛肉,送到黄少天嘴边。

黄少天看着面前和自己盘子里面一模一样的牛肉,不知道怎么就觉得觉得饿得不行,想也不想,张嘴就吞。

叶修无奈,“小心叉子。”
“……老叶你看,牛排可比你那泡面强多了……对吧?”黄少天嘴巴里面嘟嘟囔囔还不忘自己的主张,叶修敷衍地点头,已经熟透了的鸡蛋黄此刻黄澄澄的,边上雪白的蛋白称得美味诱人,就算是叶修也有点儿食指大动。
叶修于是也不再磨蹭,一叉子叉住鸡蛋就往嘴巴里面送:“这鸡蛋上面居然还有番茄汁,啧啧啧。”

黄少天抬眼看了看说:“是意面的番茄汁,估计撒多了撒到了鸡蛋上面,不过你在杭州待了那么多年,这个口味应该吃得惯吧?”

“还行。”叶修吃完鸡蛋和了口北冰洋,大夏天喝冰爽的汽水正好,叶修不禁感慨,“哎哟,总算忙完了,这都多少天没好好吃饭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黄少天老脸一红,毕竟这几天叶修主要是为了照顾自己才忙得够呛,于是咳咳两声道:“不然晚上,我请你吃大餐吧,你想吃什么?”

叶修用下巴示意了一下黄少天的手机,黄少天抓起来看了看,“没电话没短信没微信没单Q啊,怎么了?”

“下午两点半了好吗,还晚上吃大餐,你晚上吃得下多少?”叶修扫兴地指出,“而且等会儿估计你妈还有话要嘱咐你,我猜你晚上不一定有那个胃口大餐。”

黄少天无语,他竟然无法反驳,只好也开始切肉拒绝接话。

牛排馆里面的音乐从欢乐喜庆的中文歌,过度成缠绵悱恻的外文歌,看看周围新进店的小年轻,叶修明白这是已经进入下午茶时间了,他和黄少天吃得并不快,一来中午并不是完全没有垫东西,二来还要在这里等待黄爸黄妈还有叶秋。

北冰洋很快就喝完了,黄少天要来菜单,问叶修还要喝点什么,叶修当时正喝着套餐里面的红茶,指了指杯子,“这个就可以。”

黄少天翻了他一个白眼,然后指了指香蕉船就准备点这个,叶修却道:“刚吃完肉就吃冰激凌,小心拉肚子。”

黄少天本想说本剑圣年年夏天在广州糖水接力都没事儿你操什么心,但是想想对方也是关心自己,只好把话咽了回去,然后指着边上的图点了份奇异果宾治。

水果宾治是没有冰的,奇异果榨汁做底辅上其他水果比如西瓜球的点缀,放入椰果珍珠什么的,每家店的做法都不一样,夏天吃了不但消暑,还不会因为过冷过热,伤了肠胃。

一份宾治可以两个人吃,服务员撤掉他们吃完的牛排就端了上来,两个人一边享用下午茶,一边等待和黄氏夫妇的集合。

一道玻璃之隔的户外,烈烈骄阳毒日头,里面却歌声悠扬空调正好,舒服得让人都忍不住想要打个哈欠伸个懒腰,靠在垫子上面打个盹。

黄少天吃奇异果宾治的时候突然在想,如果每个午后,都可以这样安宁闲适地聊着天喝着下午茶,好像也不错。

 

评论 ( 23 )
热度 ( 4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