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64】我们结婚吧 43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3

 

其实黄少天提议出来吃个简餐,也是有原因的,一来确实是没有吃饱,二来作为简餐的牛排比较不挑时间地点,吃起来方便,三来就是这酒摆完了,他有些话想寻个方便的场合开口。

现在服务员去下单了,他和叶修面对面一人抱着一瓶汽水坐在空调十足的牛排馆,因为是下午的关系,整个牛排馆就只有零星的三两桌,要说话可谓十分方便。

黄少天于是也不扭捏,直接问叶修道:“我说老叶,这咱们酒可摆了,下面做什么?”

叶修作为被结婚的新郎,亲戚来了一大拨,虽然有着叶爹叶妈还有叶弟弟的帮衬,但总归是累得够呛,所以听黄少天说话也有些心不在焉,本能似的地接了一句:“……送入洞房?”

黄少天一呆,叶修已经回过神来,道:“哎,下面该干嘛干嘛啊,礼拜一就封闭训练了,你还有心思想别的?”

我靠!这叫别的吗?这不就是为了国家队安稳安定地出国比赛才摆的酒么!

叶修出门买饮料回来就没抽烟了,此刻叼着吸管的样子有点儿像在咬烟屁股,黄少天听他说得不痛不痒略有不爽,于是故意和他反着来,对着吸管就噗噗吹气,马上汽水瓶子里面就冒了好多泡泡。

这倒是把叶修逗乐了,叶修问:“你爸妈今天晚上几点的飞机?”

“六点零七。”黄少天看看手机,“吃完了我就送他们去机场了。”

叶修抬头看他,“让叶秋开车吧。”

黄少天点头,结果却听叶修又道:“我也去。”

“你去干嘛呀?看看你现在的样子,简直累成狗好吗,赶紧吃完了回去睡吧。再说了,五个人也坐不下啊。”黄少天指指自己的眼圈,示意叶修累得黑眼圈都出来了,叶修当没看见,给叶秋打了个电话。

其实叶修虽然是宅男,但是折腾大半天还不至于累成什么样,只是前两日黄少天发烧,他白天训练开会,晚上又要照顾黄少天换冰袋防止他打被子再受凉,所以有些没睡好。黄少天自然是领情的,只是人与人之间认识的久了,相互的关系好到了一定的程度,很多事情嘴巴上就不会道谢了,说多了生分。

叶修给叶秋打了个电话,叶秋正开车送黄爸黄妈回招待所拿行李,两个人约了时间,让叶秋等会儿直接带着二老到牛排馆来,黄少天就不必跑了。

说话的功夫,牛排也被送了上来,这家牛排馆虽然是简餐平民化的定位,但是口味还是不错的,黄少天抓紧最后的时间疯狂,下礼拜封闭训练不但不能随便出来了,饮食也非食堂不能吃,防止激素。

这种牛排馆的牛排套餐,一般除了配的面包浓汤红茶沙拉之外,还有酱汁主食以及一个鸡蛋,黄少天怕吃生鸡蛋吃坏肚子影响下面的训练,特意让人鸡蛋双面煎,牛排送上来的时候隐隐约约还能看见鸡蛋里面流体的蛋黄,于是抄起勺子就拨弄开来,在铁板上烫熟了再吃。

叶修也不太喜欢吃生的,所以当两个人意识到对方竟然和自己一样,赶不及地抓着勺子就招呼蛋黄的时候,不禁相视一笑。

叶修干掉了鸡蛋,开始屯意面,毕竟真的饿了,说是狼吞虎咽也不夸张,黄少天吃了两口面包再喝了点儿浓汤,问叶修:“我觉得你刚才在席上没怎么饿啊,怎么现在饿成这样?”

叶修嘴巴里面全是意面,闷闷地说:“衣服。”

“啥?”黄少天没明白。

叶修无奈地说:“那家店的尺寸,不放一点腰真不行。”

黄少天想了想,依稀记得叶修说他那件需要在腰的地方放大一些,难不成叶修为了不把衣服吃爆了所以酒席上没敢吃?

想明白了的剑圣顿时哈哈大笑起来,对叶修道:“老叶啊老叶,你也有今天?想当年榨菜火腿肠就想要打发我,今日本剑圣大人有大量不和你计较,请你吃牛排,怎么样,够意思吧?”

叶修直接开始切肉,没理他。

 

 

 

 

评论 ( 14 )
热度 ( 4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