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63】我们结婚吧 42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2

 

叶修曾经一杯倒下,虽然说大半是累的吧,但是确实酒量也不咋地,勉勉强强喝了两杯半,就战术性撤退了。

说战术性撤退,是好听的说法了,其实就是拉下老脸顶住集火然后找了个空当,溜了。

叶修还是很有义气的,至少撤退的时候带上了黄少天,不过因为黄少天没有叶修皮厚,所以喝得自然就比叶修多了点儿,回到主桌坐下的时候,都觉得眼前的碟子有重影了。

“嗨,别虚,你才喝了多少啊,二两有没有?”黄妈让服务员泡点茶上来,然后接着说,“你看你爸,单位聚餐可以喝一斤,你行的。”

行……行什么啊!

黄少天无力吐槽,老子能喝就代表儿子也能喝?什么逻辑……

倒是叶修偶尔展现了队友爱,给自己和黄少天一人盛了一碗老鸭汤,这不是一般鸭汤,里面除了农家自己养的土鸭之外,还放了山里的笋尖和松茸,那味道是一点儿都不油腻,反而清火润肺。黄少天一碗下肚觉得人都活回来了,对菜单点了三十二个赞。

汤都上来了,酒席也就差不多了,不多会儿主食和水果上完之后,就陆续有带着孩子的亲戚朋友来告辞的,祝福的话自然不会少说,什么看好国家队啊,争取获得好成绩啊这些都是基本语调,要是关系亲一点的,就直接说小俩口好好过日子搞得原来喝了酒又灌了一碗鸡汤面上微醺的黄少天,脸色更红润了。

叶妈关切:哎哟,小黄怎么脸那么红?空调不够低是吧。

黄妈夹菜:没事儿,他就给臊的。

黄少天真觉得,那是不是自己亲妈。

 

叶修和黄少天虽然没有像一般人结婚那样跑去门口迎宾,但是送客还是要送的,等到把人送完,叶修扯了扯自己领结,道:“这玩意再不想戴二回,卡脖子难受。”

“可不是吗?这衣服太格正,不挺直了端正着穿不成形象,可这样太累,穿一会儿还行,一直穿着腰疼。”黄少天抱怨。

咕咕——

叶修和黄少天相视一眼,不禁都笑了起来。

两个大小伙子忙前忙后,现在都下午了,才草草吞了几口菜一碗汤,对这一桌子残羹冷炙也没有吃喝的欲望,黄少天于是提议:“不然咱们去外面吃个简餐吧?”

叶修把正要抬腿迈步走的人拽回来,“先把衣服换了。”

 

换回自己的T恤牛仔裤之后,黄少天顿时就觉得活力迸发,当然,也更饿了。叶修扣好了衬衫扣子,将手机掏出来,边和黄少天往外走边给叶妈打电话。

叶妈当然是在大堂里面结账,听到叶修说要和黄少天出去转转,就说玩去吧也没多问,叶修挂了电话点根烟,问黄少天:“吃什么?”

黄少天正在拿着手机看点评,其实附近吃饭的地方不少,但是因为过了饭点不是很确定有东西吃啊,黄少天看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牛排馆,心想牛排做起来方便啊,应该可以吃上,就问叶修吃不吃。

叶修忙了大半天,正是觉得宅男需要补充肉的时候,欣然道:“走起走起。”

牛排馆在隔壁一条胡同里面,虽然不远,但是大夏天两个人走了十来分钟,又热又饿,坐下来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说来瓶北冰洋,服务员颇有些无奈,说:“我们这里没有这个。”

——北冰洋你都不知道?你算来过北京城吗!

当初黄少天就是被张佳乐这样嘲笑的,你要问那是什么?张佳乐同志是这样总结的,就是国产雪碧。

叶修眼尖,看见斜对面有个杂货店,就让黄少天点牛排说自己什么都吃,然后起身出去,黄少天有点不明就里,但还是依言点了两份牛排。

不多会儿,就看见叶修小跑着提着四个玻璃瓶回来了。

黄少天哈哈一笑,说:“不怕人收你开瓶费吗?”

“二块钱一瓶,你问他要收我多少?”叶修叼着烟利落地在窗户台上就直接磕掉了瓶盖子,递了一瓶给黄少天。

 

 

评论 ( 30 )
热度 ( 4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