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61】我们结婚吧 40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0

 

黄少天抬头,看叶修近在咫尺的脸,突然说:“老叶,你什么时候成了别人肚子里的蛔虫?”

叶修“啊?”了一声,解开了扣子,问:“你说什么?”

黄少天抽回手自己卷了袖子,“没什么。”

张佳乐敬了一杯白头偕老酒,黄少天当时情绪就有些不对,虽然酒席上客套话很多,但是张佳乐说出来可不一般,所以黄少天觉得骗了他怪不好意思的,但是真正让黄少天不平静的,是叶修帮他喝下了那杯酒。

自己和叶修的酒都是雪碧上面飘着一层白酒味儿,那样的喝上十杯二十杯也只是跑厕所多而不会伤身,所以叶修肯定不会是因为担心自己喝多了影响训练什么的才去主动喝那杯酒,那么叶修是为了什么?

黄少天默默抓起筷子,有些机械地往嘴巴里面送菜,叶修那是看出来黄少天不想生受了张佳乐的好意,两个人只是假摆酒,虽然回头张佳乐知道了顶多嘴巴上面说一说,但是叶修知道,黄少天觉得对不起人家那么诚挚的祝福。

换言之,黄少天知道,叶修领会了自己和他并没有什么的精神。

可是,真的没有什么吗?

黄少天顿住,和叶修认识十年了,游戏里面打打闹闹,没有多的想头,就是觉得这个人强,追着他打总没错。是啊,他真的很强,可是竞技体育是残酷的,电子竞技更加如此,他都被退役了,自己是怎么还坚信着这个人很强,所以就算去一个小网吧也要帮衬他呢?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虽然十句话里面八句话被他气着,十次PK有八次被他打趴下,但是,自己也是高兴,不然谁没事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这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很强,而是……

“少天?”

叶修唤回有点儿出神的黄少天,“走了,敬酒去。”

黄少天没有时间多想,赶忙端起杯子跟着叶修去一桌桌敬,好在一共也就六桌人,每桌停当下来打打招呼说说话,也花费不了多少时间。

刚才张佳乐和孙哲平去给叶修黄少天敬了酒,回桌就撺掇王杰希和楼冠宁,微草领袖一个劲儿地吃菜当没听到,这会儿叶修和黄少天主动送上了门,倒也不客气,站起来用手遮住杯面道:“这酒,可不是好敬的。”

叶修知道亲戚和叶秋的生意伙伴那是只要互相说两句吉祥话就完事的,职业选手这边定然不会那么好糊弄,于是拍拍王杰希的肩膀,“大眼儿,你倒是说说,怎么个不好敬法?”

王杰希看看叶修,再看看黄少天,道:“首先吧,敬酒得有个由头,你倒是说说这敬的是什么酒。”

这次摆酒虽然大家心照不宣了,但是自典礼开始至今,可都没说过是叶修和黄少天的婚宴,所以王杰希这么一说,张佳乐第一个附和:“对对对,你倒是说说,干嘛敬的。”

黄少天直接瞪圆了眼睛想要干掉张佳乐,叶修拽了拽他的手,说:“哎,这不下礼拜就国家队集训了嘛,我也是好心,这里面大多数的同志可不是北京人,哪儿能难得在首都住了大半个月,只吃食堂呢?”

张佳乐不服,“呸,我们每年来北京城就和打车似的,谁稀罕你一顿饭啊,别扯有的没的,快说快说,不说不喝的。”

按说你不敬完这一桌,也不能去下一桌,自然更不能回去了,所以叶修颇有点无奈,呵呵笑道:“好啦好啦,少天脸皮薄,你们少添乱了。”正式落实下了这个八卦。

黄少天赶紧把酒往嘴边送,心想亏好叶修声音不大没什么人听到。谁知楼冠宁一早在边上就等这句,闻得之后立刻从屁股后面掏出了份早就准备好的大红包,给了叶修和黄少天一人一个,大声道:“大神黄少,祝愿你们夫夫恩爱,永浴爱河,夫夫协力,为国争光!”

 

评论 ( 50 )
热度 ( 4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