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60】我们结婚吧 39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39

 

张佳乐和孙哲平,是曾经百花战队的战术核心,彼此认识了近十年,熟稔程度自是不必说。后来孙哲平退役之后遇见叶修,帮他在挑战赛打了个酱油,因此去到了一个他自己认为最适合自己的战队——义斩。而张佳乐也退了一次役,抱着一颗追逐荣耀获取冠军的心,加盟霸图,两个在西部荒野相识相交的少年,终于又在祖国北方重逢了,时光荏苒,默契如故。

孙哲平停在叶修身边,道:“敢换真酒吗?”叶修哎哟哟站起来,道:“哥们,不带这样的啊,哥今天一直真着呢,不信你闻?”

张佳乐就差吐个舌头给他,当下拍拍身边的黄少天,道:“看不出来啊老叶,什么时候把咱们黄少骗到手的?”四个人站在一起,声音不大,加上背景音的酒席声响也不小,自然不虞给桌上亲戚听见,叶修没来及答话,黄少天倒是先开口了:“去去去去去,张佳乐你有好话没有,什么叫骗到手?”

张佳乐一愣,“那难道是你追的他……怪不得……”

黄少天直接头顶就三个惊叹号了,“卧槽!你才追的他,你全家都追的他!”

张佳乐明白了,“……原来是真爱啊。”

黄少天表示,他什么都不想说。

转头向叶修求助,结果就看见他和孙哲平正在边上聊得欢,黄少天一听就噗笑了起来,再看张佳乐果然满怒。

叶修叹气道:哎,真应该让你看看百花前两天那队内训练,可凶残啦。

孙哲平好奇:怎么了?

叶修描述道:落花狼藉这样这样那样!就把繁花似锦给干了。

孙哲平皱眉:你能说说技能别光顾着比划吗?

叶修拍他肩:我意思啊,你这样这样那样,把张佳乐给干了就行了。

黄少天开始同情张佳乐了,安抚道:“我知道的,你全家都不会去追他的。”

张佳乐:“不,我追,我全家都追SHI这个货!”

孙哲平:“……”

四个人又说了会儿话,才一起碰杯喝了酒,末了张佳乐看看黄少天,看得黄少天都觉得有点儿脸颊发烫,只听张佳乐说:“哎,说实话,你这小子有时候是挺聪明的,有时候又那么搞不清楚状况,我以前看你对老叶有就不一般的心思,还在寻思……哎,也好,虽然老叶人是搓了一点,但是毕竟知根知底……好了好了不说了,祝愿你们新婚幸福白头偕老。”

黄少天觉得这杯假酒不好下咽,但是张佳乐那样的性子都说了祝福,不喝又不行,举着杯子正犯愁的时候叶修喝完了自己那杯,看他为难干脆过来把他的也接过去一并解决了,“得了得了得了,你就别来凑热闹了,等下我们还要轮桌敬酒呢,心意领了,跪安吧。”气得张佳乐差点儿一脚踹过去。

叶修又和他们打趣两句,才把孙张二人打发回去,主桌上虽然亲戚朋友不少,但是有不少是带着孩子来的,所以一早就开始吃了,并没有太注意他们。叶修松了口气,解开袖扣也准备大口吃菜,结果才给自己塞了一口,就看见边上黄少天悉悉索索的,于是问:“你搞什么呢?大早上起来也没捞着吃到多少东西,这会子不饿的?”

黄少天低头不理他,“你吃你的。”

“你该不会解不开袖扣吧?”叶修云淡风轻一句,又往自己嘴巴里面塞了一口,觉得不对,凑过去看黄少天……可不是解不开袖扣么?

叶修笑了起来,把人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黄少天本来不想让他插手,现在一桌子人坐着也不好意思挣扎,只好被他转过去,只听他道:“以后啊,这种小事情和我说一声就行了啊,折腾什么。”说着就低头去解袖扣了。

 

 

评论 ( 25 )
热度 ( 4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