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59】我们结婚吧 38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38

 
 
 

 

 
 
 

“其实……小黄和老大还是有些般配的。”

 
 
 

叶老爷子闻言不禁皱眉,不动声色地转向夫人。他和孩子他们的妈认识的时候,还是祖国人民热火朝天搞各种运动的时候,八年抗战,从十几岁谈到两人加起来超过五十岁,那才领证办了酒。夫人一向最是懂他心意,从来不说让自己不舒坦的话,就算是大儿子离家出走,夫人也不会明面上说是自己当年和孩子不沟通,才逼走了那小子……可是,现在这话说得,不应该啊。

 
 
 

叶妈刚才在老爷子耳朵边丢下这么一句悄悄话,转眼已经坐直了,好像没事人儿似的,让叶爹发作不得。般配?胡闹!男人和男人般配个什么劲!

 
 
 

叶老爷子收回目光,也学着叶妈,目光平视前方,就看见典礼台上两个年轻人比肩而立,被下面插话的同事朋友问的有一句没一句的……真是的,自己不务正业玩物丧志就算了,还结交的一帮不正经的朋友,今天是什么场合?这帮小子都不知道帮衬帮衬。

 
 
 

叶爹的眉毛都要皱到一起去了,却觉得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叶妈目不斜视,淡笑道:“转眼儿子就长大啦,你看,都当上国家队的领队了,要为国争光去啦。”

 
 
 

国家队领队……为国争光……

 
 
 

叶爹受到了会心一击。

 
 
 

和平年代不比从前,叶爹自小就是军区大院墙根下摸爬滚打长大的,爷爷、叔伯、爹妈甚至邻居都是行伍出身,打小就特别有觉悟,要建功立业为国争光,也搞几个军功章。

 
 
 

想想也是浩然壮阔,两军对垒,斗智斗勇,驰骋沙场,马革裹尸。

 
 
 

结果赶上了好时代,不打仗了……人民安居乐业,自己也趁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多了几项营生,虽然谈不上为国争光,却也是报效祖国了。

 
 
 

哎,军功章不是没有,可老爷子琢磨着这和小时候的理想略有出入啊。

 
 
 

每每回忆小时候耳濡目染的父祖战事,再想想自己波澜壮阔的少年情怀,也就难怪当初接到体育总局老总电话的时候,莫名的热血沸腾。

 
 
 

和平年代,捍卫祖国荣誉,一样义不容辞。

 
 
 

叶老爷子看看一向对自己脾气摸得门儿清的叶妈,再看看这个离家十来年的大儿子,莫非……这小子身上,竟然流着和老子一样的热血?

 
 
 

看来荣耀这个游戏,我也要去了解了解了。

 
 
 

 

 
 
 

叶修和黄少天刚上台的时候,典礼气氛还有点儿庄严肃穆,等到叶修开了口,国家队那一桌可就直接没忍住,纷纷嚷了起来。

 
 
 

没办法,叶领队拿起话筒就说:“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前来给荣耀国家队提前饯行,大家吃好喝好,安心等待八月份的苏黎世答卷。要是这份答卷不让各位满意,没关系告诉我,我来削他们。”

 
 
 

总之,有了这么个开场,后面的种种流程也就没有了隆重登场的余地,最后叶修总结:“总之,今天是我和少天……还有国家队所有人的好日子,大家举杯吧。”

 
 
 

就这样开了席。

 
 
 

黄少天也是佩服叶修,能在这么一帮亲朋眼下,把这酒席闹腾成个四不像,和叶修相偕走下来入座的时候,还有点儿晕乎乎。黄妈看着自己儿子那德行,就明白着了,边给他夹菜边问:“怎么,现在感受到叶小子的魅力了?”

 
 
 

黄少天差点没噗出来,看着黄妈,“是亲妈吗?”

 
 
 

黄妈却不理他,继续道:“你别说,你们没成也好,那叶小子糊弄人的本事一套一套的,我怕你以后驾驭不住。”

 
 
 

黄妈的话虽然说得声音不大,但是也没刻意避着人,叶修坐在黄少天边上那是全都听见了,只好举杯先给黄妈敬了酒。黄少天见叶修举杯,自己连忙也满上,陪过婚宴酒席的都懂,雪碧掺了一点白酒,闻上去是酒,吃起来是雪碧。

 
 
 

两位新郎敬了黄爸黄妈,自然不能落下叶老夫妇,然后叶弟弟,叔伯唐表兄弟,近点儿的亲戚这张十八人主桌就坐下了。按说老冯也应该坐在这桌,但是老冯人精一样,虽然每每被叶修气得不轻,但是这个时候可不想混在一帮子不认识的人里面找不痛快,当初安排位置之前就和叶修打了招呼,和国家队一起坐。

 
 
 

正常餐位十人桌,妇女儿童挤一挤,十二个人开席也是常有的,但是国家队的选手大多是男青年,所以张佳乐和王杰希就坐到了由义斩和微草熟人组成的那一桌去了。

 
 
 

张佳乐刚才起哄没够,现在用胳膊肘顶顶孙哲平,眼神示意了一下,孙哲平就放下筷子端着酒和他一起去主桌了。

 


 
 
 

 

评论 ( 32 )
热度 ( 4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