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46】我们结婚吧 28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28

 

叶修的家和体育总局的宿舍是两个方向,两人站在商场门口,本来应该分道扬镳,但是毕竟黄爸黄妈来了北京城,就近原则被叶秋安排住在了叶家附近的一个军区招待所,所以黄少天想想,还是决定去看看二老。

叶修当然没有跟去的道理,快到家的时候让司机兜了个小圈把黄少天放下来,然后约好明早见面时间,就回家去了。

叶修到家就看见老太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抬眼看了看自己家的钟,这个点儿平时老太太早挪屋里去了,于是明白是在等自个儿。

“妈,你等我呢?”叶修开门见山,叶妈也就不曲折了,用遥控器关了电视,拍拍自己边上的空,“来,和妈说说话。”

 “我爸歇了?”叶修刚才在门外没看到老爷子书房亮灯,好奇道,“还挺早啊。”

叶妈:“老战友路过北京,让叶秋送去喝两杯了。”

叶修坐下来,刚从外面回来身上多少还有些汗,不过他也知道这次闹了这么大一个乌龙,父母这边怎么都是要交代的,于是道:“妈,这次的事儿,是我做得不太对……”

“哎,儿子大了,嫌父母烦。”老太太叹了口气,说,“可是叶修啊,你打小不着家,我和你爹也不知道除了关心关心你的终生大事,还有什么事情可以和你说上话的了。你忙的事业,我们不懂,家里面的生意你又不感兴趣……”

叶修低下头,难得没有说什么。

“这个事情,我也有错,我也应该弄弄清楚,再帮你找相亲的对象。”老太太开始自我反省,“不过我也是真没想到,你当时说对姑娘没兴趣是为了打发家里,哎,这事儿不说了。”

叶修突然想到什么,道:“等下啊妈,你该不会又要给我找人相亲了吧?”

叶妈瞪大儿子一眼,“今天刚上的头条,谁家女儿敢跟你相亲!”

叶修尴尬地摸摸鼻子,差点儿忘记了这一茬。

“我的意思是说,马上你和小黄都要出国比赛了,别有心理负担,我们和黄家二老都说好了,等你们回来不会追究你们对家里人撒谎的事儿的。等到这个事情过去了,你们各自有合适的姑娘,也可以带来给父母看看,让父母给人家姑娘好好解释解释。”叶妈看着叶修,眼中尽是一个普通母亲对儿子的无奈,叶修觉得好像有什么哽在自己的喉咙里面,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黄少天下车先给黄妈打了个电话,太后大方地恩准了觐见,小黄子才屁颠屁颠地跑上楼敲门。

真的是用跑的,军区招待所,哪儿有电梯啊。

黄妈特别看不上黄少天年纪轻轻跑两步就喘的德行,把人让进屋,劈头盖脸就说:“就这么两步路至于吗?老黄你看看你儿子,说起来好歹还是个选手,有这么做选手的吗,早上那个叶修也是,看着就缺乏运动!真是,足协怎么不让这帮人也去跑了一万米。”

“足协可管不着我们!再说了妈,你能盼儿子点儿好吗?”黄少天抗议,心想要是让电竞选手都去跑一万米,别说合格率了,多少人活下来还不知道。

结果黄妈一听这话就来气,点着了的炮仗似的就炸了,“不盼你好?不盼你好我和你爸抽风折腾一夜从广州落在天津再进北京城呢!也是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了,整天做事不动脑子,以后有你苦头吃!”

黄少天在黄妈面前向来战五渣,接过黄爸递过来的糖水就默默坐到床边吃去了,黄妈却还不消停,继续道:“你们这帮孩子整天脑子里面想什么呢?婚姻大事也能儿戏的!还说什么代表国家出去比赛,就你们这点情商,国家知道吗!国家乐意让你们代表吗!”

黄爸见黄妈开始发散,就忍不住了,道:“好啦,儿子的事情就让儿子自己看着办吧,早就让你别给他折腾,非不听,现在好了吧。”

黄妈虽然战斗力爆表,但是因为这次相亲以及见亲家的事全是她一手办的,结果闹了这么大的乌龙,此刻面对黄爸还有一些不好意思,扭头钻进了卫生间洗澡去了。

浴室里面的水声透过隔音效果不太好的门,隐隐约约还是可以传出来,黄爸看了眼闷头吃糖水的黄少天,突然问:“你和那个叶修,真的没什么?”


评论 ( 17 )
热度 ( 4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