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DAY40】钢之心IV-星之原 2

2

 

面前的哨兵身负重伤,昏迷至今。

这是对外的说法。

孙翔嗤笑,这个哨兵不会醒来了。因为在世人所看不到的地方,他的精神节点全部断裂,不……说断裂也不确切,孙翔看着哨兵的周遭,仿佛在无形之中,他可以看到一个个被烧焦的精神触须,无力地可怜地无可救药地徘徊在原地,它们没有任何生机,它们在等待救赎。

等到这些精神触须彻底枯萎,这个哨兵就会死去。

呵呵,堂堂的荣耀大陆第一人呐,就这么慢慢地腐朽掉……很讽刺不是吗。

——救救……

孙翔猛地拍打自己的头,像是要驱赶走什么,但是毫无预期的疼痛感让他浑身紧缩,扶墙而立。在门外负责警卫的哨兵看到他反常的举动不禁打开门来,上前询问,骄傲的少年这才恢复往昔的傲慢,道:“没什么,我回去了,你们好好看着。”

两名哨兵立正行礼,目送这位传奇的斗神继承人缓慢沉重地远去。

是的,那天在典礼现场具现一叶之秋的就是被周泽楷毁灭了精神向导原型横刀的孙翔,他在醒来之后,就和嘉世的老板陶轩达成了某种协议,关于他背叛学院帮助叶修和黄少天的事情不但既往不咎,嘉世还给了他一个曾经在睡梦中无限渴望的机会。

一个成为大军团核心,受世人仰望的机会。

孙翔的嘴角滑过一丝苦笑,只是,这恐怕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王杰希抬头看着面前站姿一丝不苟的哨兵,再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文件,问:“你是说,你申请和黄少天向导进行会面,是吗,邱非?”

“是!”嘉世哨兵还是和上次相见时候一样,有着超越年龄的老成,王杰希阅人无数,只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是一个一旦下了决定就轻易不会妥协的人。

和那孩子还真有些相似啊。

S级向导有些隐隐地头痛,他站起身来,道:“你知道这几天和黄少天向导进行会面的哨兵,绝大多数都不欢而散吗?”

说不欢而散简直是婉转之至,被打进了学院医护所才是最确切的说法。嘉世哨兵面色无畏,道:“那是因为他们都太弱了,压制不了向导的哨兵,没有资格拥有向导。”

王杰希本来想要说什么,但是转念一想,就轻笑道:“也好,目前学校也在为黄少天的哨兵人选发愁,你有这个想法倒是可以试一试,就是不知道你们的契合度怎么样了。”

理论上,向导可以辅助所有哨兵作战,但是如果涉及到结合的问题,可就还有关于契合度的问题了,每个向导都有自己的精神波段,只有处于这个精神波段上的哨兵,才会被列入向导的结合对象候选人,然后再由向导在这些人选之中,挑选一个自己满意的。

当然,也不是没有因为精神波段过于狭窄导致没有哨兵可以与之匹配的例子,这样的向导是一种巨大的资源浪费,同时对于向导自身也是一种伤害,毕竟结合热的存在导致所有成年的向导,都需要自己的哨兵。这种伤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被放大,最终导致缩减向导自身天赋的代价。不过……也有如王杰希这样的例外,不但天赋杰出,并且还是整个荣耀大陆都不得不服的四大S级向导之一。

“谢谢王队!”邱非行礼。契合度的匹配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出来的,所以目前和黄少天会面的人选都是此前递交过“和向导会面申请”的人中挑选出来的,他们并不知道即将会面的向导是什么人,所以被黄少天打翻在地的时候简直目瞪口呆。而学院不知道是不是也和邱非的说法一样,觉得无法压制向导的哨兵没有拥有向导的资格,并未对黄少天这样的举动有所阻止,只是长此以往肯定不是办法。此刻邱非的出现,让王杰希觉得或许这个难题可以解决也未可知。

不过……这名嘉世的少年,据说提拔上来之前属于预备役,和黄少天有过什么关联吗?

像是明白了王杰希的疑惑,少年在被他探究的目光灼热之前率先开口,道:“王队不必费心了,我只是有些问题,想要亲自问一问那个人,至于其他,我目前不作考虑。”

还真是强势啊,王杰希悠哉地拿出自己的印章,在申请上按了下去,然后道:“那么,我就预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晚间了。”

仿佛被调戏了的少年面无表情,走过去结过申请,再次笔挺地行礼,然后径自离去。

王杰希不禁叹了口气,道:“这种大哨兵主义的孩子,不知道是谁教育出来的,难道是叶秋?没觉得他这样啊。只是不知道以后谁会成为这少年的向导……是向导最终改变了哨兵,还是哨兵始终控制着向导呢,真是一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

有着魔法师之称的微草领袖转身走到自己办公室的窗边,一排植物欣欣向荣生长得很是茁壮,他首度露出与平日里调笑不同的真心微笑,给陪伴自己年复一年的植物们浇水施肥。

 

 

评论 ( 20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