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DAY39】钢之心IV-星之原 1

【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V-星之原

作者:Skying

写于2014年12月8日

 

1

 

——他?确实不是叶秋。

汹涌的军民纷纷站了起来,有人愤怒地要冲到前面去质问,有人则以退场的方式来表达不满。

整个典礼现场乱成一团,学院校长冯宪君难以置信地看向陶轩,诧异、愤怒、不解交替出现在这位位高权重的大人物脸上。他不理解,事情怎么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造了这么大的声势,弄了这么大的一个摊子,怎么收场?一个假叶秋,一个戏弄天下的大骗局,陶轩怎么想的?

陶轩他……怎么敢!

嘉世老板却依然神情悠哉,他身上的礼服崭新而笔挺,是为了这次的盛典特意赶制的,上面不但有嘉世的纹章,还在身后有一个裁缝也不明所以的十字图案。

当时他是怎么对裁缝说的?他面对裁缝的问题,微笑着答非所问,他说,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是的,他渴望着一天已经太久了。

在陶轩的内心,他一直耿耿于怀一件事情,就是当年迫于压力,不得不做足姿态向世人表示,嘉世的队长只有叶秋一人——结果导致了嘉世此后的衰败。这件事情就好像是一根灼热燃烧的针,无时无刻不在他的内心深处煎熬穿刺,他一直在默默忍耐,等待摆脱那个叫做“叶秋”的亡灵之日。

生时不与我同心,死后亦予我掣肘,叶秋啊叶秋,你就仿佛是个阴魂不散的亡魂,要拖着我和嘉世为你陪葬。

这十字,为尔镇魂。

陶轩缓缓迈步,走到典礼台的边缘处,那里早就围满了汹涌的军民和维持治安的嘉世哨兵,陶轩一人高高站立,面色沉静如水,丝毫不去理会质问和咒骂,缓缓转身。

他向众人展示身后的十字,然后缓缓张开双臂,从身体两侧向上举起。就仿佛受到了某种暗示,典礼台上一直沉默无言的那团粽子,在看到陶轩的动作之后,眼眸闪动。

随后,一抹赤色的身影映红整个天际,绚丽的光华让观众们永生难忘,不知道是谁高呼了一句,然后整个典礼会场内外议论纷纷或走或留的人都停住脚步,仰望难言。

在过了最初的震撼之后,大家纷纷脱帽致意。

毫无疑问,那只能是,一叶之秋。

 

红色的天光在身后炸裂,然而黄少天却因为太过惊讶于叶修的举动,而无暇他顾。

一叶之秋出现的时候,叶修、邱非、王杰希的内心都十分震撼,但是他们都很快回过神来,没有给彼此可趁之机。在对峙一般的沉默中,邱非走上前就要扣押黄少天,却见叶修不知道从哪儿又摸出一把枪对着他。

邱非对叶修道:“……悬赏令的事情我不清楚,这个要和我们老板谈。但是所有向导在没有明确的归属之前,都是属于学院的,现在,把他交给我吧。”

少年的话显然对叶修不起作用,叶修一脸嫌麻烦的样子,道:“这和说好的可不一样,不然你们找个能拿主意的人来?我不赶时间,可以在这里等。”

邱非眼色一暗,那边一叶之秋的横空出世是怎么回事?难道陶老板真的找到了叶秋?如果叶秋没有死,那么在这里纠结黄少天的死生根本毫无意义,瞬间他就有了自己的想法。

王杰希只消一眼就已经明白邱非想做什么,按住他的肩膀,对叶修道:“现在你也看到了,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学院上下恐怕没有时间为了一个逃脱的向导费什么心力。但是区区十万荣耀币而已,不要说学院了,便即是微草也是给得起的,你这里先把人交给我们,等过两天斗神的事情处理完毕,学院不给你,我给你。”

叶修闻言满意地笑了出来,收回指着邱非的枪,然后道:“少年人,看看人家怎么说话的,你还太嫩啊。”

邱非怒目,示意手下羁押黄少天,一直沉默着看他们说话的向导此时才轻轻念了什么。

“你说什么?”邱非没有听清楚。黄少天没有理会他的问题,抬头直视叶修,任由嘉世哨兵给他戴上向导手环注射镇静剂,也无法移开视线。 

王杰希于是嘴角滑过一个不知为何的笑,眼角扫过那个不知名的哨兵,仿佛等待一场好戏。

黄少天说的是,为什么。

所以那个哨兵会怎么回答呢?

然而叶修却不打算给别人这个看戏的机会,他收回枪,然后对王杰希道:“人我这交给你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这家伙战斗力爆表,一般二般的人就别派去送死了啊。”

说着就转身大步流星而去。

 

评论 ( 59 )
热度 ( 2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