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28】我们结婚吧 16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16

 

“这事儿绝对不行!”叶修毫不妥协。

“你!”叶老爷子手抓着红木扶手,青筋都要暴了出来。

叶妈见状赶紧让老爷子消消气,然后对叶修道:“叶修,别气着你爹!”

叶修和黄少天一样,细致地解释了他们没什么,以及迫于家长相亲压力的苦恼所以决定假谈恋爱保平安的过程。

只是不同的是,叶修明确表示,这个误会有些大了,还是澄清一下比较好。

澄清?老爷子怒,你当别人都是傻子呢,还是当自己是娱乐圈那些明星,睁眼说瞎话大家图个乐啊!你现在可是国家队领队!

那不然……直接分手?

分手?老爷子狂暴,那更不可能了!刚刚才爆出同居,转眼就分手,怎么解释!拔鸟无情?贵圈真乱?

那您说怎么办吧?

叶爹看了看这个从小让自己操碎了心的大儿子,道:“去把酒摆了。”

“摆酒?”叶修一迟疑,老爷子的意思莫非是……“您该不会是想让我去结婚搞定绯闻吧?那也得有人结啊!您这儿病急也不能乱投医吧,现在谁家姑娘敢嫁给我啊,真是,新鲜出炉的体育版头条。”叶修下意识想要摸烟,可惜这点儿做儿子的自觉还是有的,皱了皱眉头,又松开了手。

“人选不是现成的?”叶爹哼唧,叶修一愣,现成的?

现成的……我去!想什么呢!

“您……您是说……黄……”叶修连忙道,“我和那小子真的没什么,恋爱没一起谈过,还结婚?您老今儿是被气糊涂了还是一大早喝高了啊!”

“就你俩这么笨的方法,你以为人家记者蹲点蹲不出什么?趁着事情还没有闹大,赶紧把酒摆了,让这事儿平息下来!”叶爹脸色不善,叶修却不想妥协。

其实叶修也明白叶爹说得没错,记者只要问问和他们熟的选手,就知道这俩人平时没啥,那时候搞不好真的来一段什么贵乱的抨击。电子游戏是电子海咯英的说法虽然已经过去十几年,但是社会上也总还是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作为反对儿子玩游戏的叶爹,自然是十分明白这种反感情绪可能会对这个圈子甚至国家队这次出行造成的不良影响。

只是一码归一码,为了这个就去结婚,还是和黄少天?

叶修觉得想想那画面就有点儿醉。

“叶修,你不是之前表示过,要是有家里看中的对象,自己也会尝试好好相处……”叶妈突然开口,叶修一愣,当年少小离家,虽然他为了荣耀无怨无悔,但是多少也还是觉得对父母有愧,所以真的觉得要是能让俩老人高兴,谈个恋爱结婚生子也没什么不好,但是……

“现在,我们对小黄很满意。”叶妈在家里很少这么强势地说话,但是叶修知道,比起自己那个一发脾气就血压高的爹,家里面在这种事情上真正有决定权的,还是自己的妈。“而刚才我也和黄家二老谈过了你们的事情,人家也表示,为了不影响你们下面的比赛和训练,让这个事情尽早揭过是最好的了。”

叶修又一愣,搞半天,自己的妈和对面父母都说好了?

“不然,就家里面亲戚朋友一起吃个饭,这可是你爸的底线了。”叶妈给叶修使了个眼色,国家队领队只好万般无奈地退场。

 

“老叶,你没事吧?”

“没事。”

“没事……才怪吧!你看你的脸,青黑青黑,你老爹不会揍了你一顿吧?”

黄少天跟着叶修上楼,只见叶修边走边摸烟点上,却只是燃着没有抽,知道他心里面烦,于是道“你知道刚才我妈和我说什么?吓死我了,他居然问我对你印象怎么样,要不要试着发展发展?都说了我们是假谈恋爱的嘛,什么印象不印象的,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还发展什么……”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听叶修说,“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黄少天一怔。

叶修问:“讨厌我吗?”

黄少天觉得哪里不对,但是还是想了想道:“你?还行吧,嘲讽的时候气死人,作为对手的时候又强到可怕,但是总的来说人还可以啦,至于说什么讨厌,我怎么可能讨厌你,要是讨厌的人本剑圣可根本不会和他多废话的!”

叶修抽了一口烟,回头问黄少天,“那不然,咱们摆个酒?”

 

评论 ( 27 )
热度 ( 5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