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27】我们结婚吧 15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15

 

“你不知道?”叶爹从老八角桌抽屉里面取出一份报纸,丢在叶黄二人面前,道,“刚才总局领导已经打过电话来了,让咱们务必‘妥善处理,不要造成不良影响’。”

体育版头条,整版一串图,只见电闪雷鸣之间,清晰映照出两张男性的脸,在暴雨中相望、相握、相拥。

这不就是昨天晚上的自己么?

——荣耀国家队领队叶修与联盟剑圣黄少天疑似北京同居共筑爱巢,“办公室恋情”恋情是否能修成正果?

办公室恋情?

黄少天远目。

虽然黄少天自认自己没有上班坐过办公司,更没有那么八卦到什么都清楚,但是办公室恋情这种具有代表性的还是知道。一般单位都不太接受办公室恋情,主要是因为谈得好也就算了,谈不好那可就麻烦了。轻则影响办公室内甚至单位内的和谐,重则反目成仇,闹得上上下下鸡犬不宁,谁还没有几个交好的同事朋友?立马分帮立派最后损失的还是单位。

黄少天又有点窘又有点气,肚子里面已经把那报社上上下下骂了个狗血淋头,他看看叶修,只见叶修皱紧眉头,一扫往日轻松悠闲的样子。

显然叶修也是知道这个比喻的,只是他在爆出绯闻的尴尬之后,意识到了总局领导所谓“妥善处理,不要造成不良影响”的言下之意。

虽然从来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选手之间谈恋爱,但是此时却是国家队备战苏黎世荣耀世界邀请赛前夕,虽然还没到最后一周封闭训练的地步,但是这个时候传出来这样的消息……对他们原来假谈恋爱然后分手的计划可是很有影响的。

叶修再次看看报纸上自己和黄少天的照片,虽然叶修内心也把那倒霉报社海喷了一通,不过不得不说,专业狗仔的素质还是可以的——至少机器过关,表情清晰。

所以看着照片里两个穿着同款睡衣的男性仿佛真情流露一般的自然相拥,要说没什么,叶修觉得观众肯定不服啊。

太惆怅了。

叶修抬头看看叶爹,还有从厨房出来重新坐回桌边的叶妈和叶秋,再看了看黄妈和黄爸,最后对黄少天道:“事到如今,咱们的事儿还是和两家老人说清楚吧。”

黄少天之前已经有了这个预感,于是点点头,清了清嗓子,对叶爹叶妈道:“叔叔阿姨,方便借我一间屋子让我和我爸妈说个话吗?”

 

分开谈话的叶黄二人无一例外地被双方父母狠狠批评教育了半天。现在小孩儿都怎么了?因为父母催着,谈恋爱结婚这种一辈子的大事情都可以拿来弄虚作假了!

黄少天好说歹说,说得自己嘴巴都干了才把黄妈从狂暴状态中宁神,当然了,其中百分之六十的时间是在解释关于报纸上的照片和早上的情况是另有隐情。

完事之后,黄爸黄妈一出房间门,就被叶秋请去了楼上见叶妈,黄少天只好坐立不安地在沙发上随手翻着手机,果然铺天盖地全是他们俩的事儿,正在一脸红一脸白的当口,就觉得面前站了个人。

黄少天尴尬地向叶弟弟打了个招呼,然后问:“那个……老叶他……”

叶秋指了指书房的方向,道:“自我哥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之后,我爸和他就没再进行过这么长时间的交流了。”

黄少天心里一咯噔,看叶秋的眼神不禁也有些发虚,只见面前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模子上,一副黑框眼镜,衬托出与叶修完全不同的精明干练,表情也是正经八百,和时常一副吊儿郎当的叶修大相径庭。

啧啧啧,这样的两个人居然还是双胞胎亲兄弟,真神奇。

……不过,老叶他没事吧?

想到叶秋的话,黄少天不禁担心地看向了书房。

 

评论 ( 11 )
热度 ( 4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