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19】我们结婚吧 13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13

 

黄少天有点儿尴尬地坐在叶修的床上。

好在叶修丝毫没有觉得旖旎,化解了他不少尴尬。“这床有五尺,虽然两个人也能睡,但我还是睡地上得了。”叶修说着就要去打地铺,倒是黄少天犹豫上了,吞吞吐吐道:“老叶啊,你这屋不是地板啊。”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房子,能住人就不错了,哪儿那么多要求。”叶修吐槽。

“卧槽,老叶你有常识没有,打雷你睡地上,不怕一觉睡醒变烤猪啊?”黄少天站起身抢过他手里面的席子扔到一边,“得了得了,俩男的哪儿那么多讲究,凑合一夜得了。”

其实叶家的房子装修过不止一次,但是因为叶修早不在家里住了,所以这两间一直没折腾。床还是因为叶修退役回家,叶秋在宜家给定的。不过宜家你们懂的,好用的不便宜,便宜的不好用,除了名字,嘛都不宜家。叶弟弟买完就后悔了,让老哥忍着点,等到秋天适合装修的时候,整个屋子从地板吊灯到家具电脑,全给他换了。

叶修呵呵一声,心想反正七八月也要去苏黎世,几乎不住家里,也就没管这个事儿。结果这床承受了两个成年男性的重量之后,居然还会发出咿呀咿呀的声音,黄少天瞬间就又坐了起来,心烦意躁地不知道是雷声更可爱还是床的声音更恼人。

所以等他折腾半宿终于睡着之后,那可是真心睡得死沉死沉,连把叶修当抱枕八脚鱼一般卡位都不知道。大清早叶大哥花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黄少天手脚掰开放回床上,就听见外面传来叶秋的声音,“哥啊,你起来没有?黄先生是不是先走了,我看屋里没人啊?”

叶修应了声“醒了,你小声点。”就准备起来,黄少天昨天半宿在床上翻来覆去烙煎饼的事情他当然知道,现在看着时间还在,就想让他多睡会儿,结果没想到刚坐起来,黄少天一个睡梦中的翻身,又扑了过来。

卧槽,这小子睡相怎么这么差的!

叶大哥努力营救自己,联盟剑圣却还做着变身摔跤运动员再赢一场就能抱得美人归的的美梦,手脚并用,就和叶修一起滚成了一堆。

“醒了那我进来了啊,话说哥……”叶弟弟推开门就觉得三观尽毁水生火热,最麻烦的是身边还跟着不一般的客人,本来是要领去隔壁屋的,结果……

“卧槽!别闹!”叶修终于忍不住了,用力一压,全面压制住黄少天,被大清早扰了美梦的剑圣大大也终于转醒,结果就看见自己正和叶修的脸贴的直线距离只剩下三厘米……

叶秋赶忙说:“你们先忙!”然后火速关门,叶修看黄少天醒了才松了劲,只听见黄少天全身都不太好地问:“刚才那人……”

“我弟……哦,不认识的人,大概客人吧,没事儿,反正不是我妈。”

黄少天一副出气比入气多的死狗模样看向叶修,道:“……那是我妈!”

 

那天叶修回到家,叶妈就把他拉到一边,仔细问了相亲的事儿。因为和黄少天短暂达成了战友盟约,叶修张口就开始扯,听得叶妈兴奋得就觉得马上能把媳妇迎进门。叶妈本着打铁要趁热的想法,就催叶修赶快把人领回家里面给全家看看。

得加快速度啊,上点儿心,以前你忙着玩,好吧,忙着打游戏……这有区别么?忙着打游戏,没合适的对象就算了,现在也退役了,对象也有了,那还墨迹什么呢!

叶修十五岁就放弃和家里人讨论打荣耀和玩儿是不是一回事儿,所以叶妈也没激起他什么反感情绪,反而是因为不小心说漏嘴,让叶妈知道他和黄少天早就认识了,而被盘问得更紧。

中间过程忽略,最后经叶修口述,叶妈整合的版本就是:叶黄二人认识十几年,相互有好感,但是一来忙着打游戏,二来不知道对方性向,所以一直暧昧着。结果相亲一见钟情一见倾心一见干柴差点儿就烧着了烈火,觉得人生从此有了方向有了目标特别美好特别有动力。

当然了,叶修可不承认这种一看就不靠谱的东西是自己说的,反正意思就那个意思,叶妈高兴就行。只是叶修不知道,叶妈把话加工完了之后告诉介绍人,介绍人再加工了一下说给黄妈,黄妈当即就到代购点买了机票。结果不巧当天晚上北京城暴雨还带闪,飞机最后落在天津,黄妈黄爸大早和叶妈联系好之后,坐高铁进的京。

黄爸看着祖国首都欣欣向荣地铁门都快合不上的早交通,感慨道,我也是来过帝都,啊不,北京的人了。

地铁挤不上,公交车也甭想上去,黄妈和黄爸在豆浆大王门口等到了叶家老二,这才被接到了老叶家。

只是黄家二老万万没想到,大家伙儿还没从要给儿子结亲家的尴尬里面寻出话头,俩小伙一大早就给他们来了一盆狗血,那酸爽,嘿嘿。

还真对得起两千块的飞机票!

 

 

评论 ( 28 )
热度 ( 64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