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16】我们结婚吧 12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隔壁有我的2K粉点文,有兴趣的可以去玩。

 

12

 

本来黄少天说什么都不肯在叶修家留宿,叶修也表示明天早上还有早训还是回去队里方便,可惜天公不作美,窗外一个惊雷,照亮半片夜空,下雨天留客,不得不服。

谁让你俩假谈恋爱来着,还浓情蜜意,这下好了吧?

黄少天内心腹诽,好在老叶家人多空屋子也多,他被暂时安排在叶修隔壁那屋。

可是……谁都不知道,蓝雨战队的王牌核心,荣耀剑圣黄少天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他有点儿怕打雷……

其实怕打雷是小时候的事儿了,长大之后,黄少天也渐渐习惯了在熟悉的环境里,和熟悉的人,比如父母队友插科打诨分散注意力,只是现在,他一个人身处老叶家陌生的环境里面,觉得有点儿外面打雷内心打鼓。

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

黄少天辗转反侧坐立难安,最终还是走到阳台,让没有暴雨的雨沫飞溅在自己脸上,看遥远天幕火树银花。

害怕的同时,又无限向往。

让在隔壁凉台上抽烟的叶修,不禁觉得看得有些痴了。

黄少天眼神专注,脆弱又执着,闭上眼睛,然后又睁开,一次比一次更加坚定,仿佛有种明知山有虎也要偏向虎山行的壮烈……当然了,下个雨打了雷,也上升不到那高度,就是叶修觉得没见过这样的黄少天,觉得特别特别不同一般。

不同于那个聒噪的活泼的小话唠,不同于那个诚挚的靠谱的好朋友。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的面貌,面对不同的人展现不同的自己。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一旦有了最初始的印象,好像就会固执地认为甚至希望双方一定一直如此。

有些人穷尽一生也不能完全了解另一个人,并非对方对他隐瞒了什么,而实在是他对对方也缺乏应有的关注。

现在的叶修就对黄少天多了这么一点点关注。

“喂……你莫非打算跳楼?”叶大哥对自己家不搞封闭凉台的事儿默默吐槽。也不想想这些年他不着家,屋子空着没人住,别说军区治安好,就算有贼人也不光顾啊,没东西可偷。

还搞什么封闭凉台,钱多烧得慌呢。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居然也在凉台上猫着,但是却好像也没有被他突然出声给吓到,反是有些安心地回头看向中声音传来的方向——黑暗中没有一点自然照明,说伸手不见五指也毫不夸张,黄少天仔细看向某个地方,然后天边一个闪电打过,只见叶修双手环抱正叼着烟站在两个凉台唯一相隔的那座矮墙边。

“啊……啊啊你看好大的暴雨啊,还打雷闪电的,多么难得,我突然怀念起广州的台风来了,原来北京也有啊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只反应了一秒,就火速往外蹦字儿。

“少天。”叶修轻唤,黄少天鬼使神差地走向矮墙,两人面对面站着,雨沫飞过彼此的眉间发迹,叶修突然抚了一下他的脑袋,“不必在我面前逞强。”

每个面貌都是自己的一层涂色一层标签,既张扬着自我也保护着自己,黄少天场下欢脱得神烦,场上又冷酷得决然,叶修知道这个青年从自己和他少小相识时候起,就从来不愿意在他人面前暴露过多的本真。

然而时间不会辜负,纵使他是妖刀他是剑圣,他竖起层层壁垒打造完美防御,却也从未曾在看他长成的自己面前掺柔一抹不实。

他们之间,亦不需要如此。

黄少天一呆,又一个闪电打过来,面前的人已经对自己伸出了手,“要不要过来陪哥秉烛夜谈?”

 

 

 

评论 ( 14 )
热度 ( 60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