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14】我们结婚吧 10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10

 

黄少天伸手捂上叶修额头,问:“老叶你没事吧,七月天送人围巾?多大仇!”

叶修一哽,差点忘记这茬,连忙偏开脑袋道:“说着玩儿你也信?走吧走吧,赶紧买完拉倒。”

两人三步并两步,火速锁定楼层和柜台,黄少天说话倍儿快选东西倍儿快,叶修觉得好像没自己什么事儿就猫在一边吸烟区吸烟。黄少天抬头一看人不见了心里大概明白他去了哪儿,想想算了,倍儿快地刷了卡,反正这事儿从来不能指望叶修,因为叶修身上基本不揣钱。

等两人提着东西走到商场门口,这才傻了眼——谁说六月天娃娃脸说下雨就下雨的?分明七月也是!之前在商场里面听不到外面的动静,现在一瞅……简直是世界末日啊。

好吧,其实就是个暴雨倾盆。

黄少天赶紧掏出手机继续叫车,等到两人终于来到叶修家的时候,浑身透湿说不出的狼狈——没办法啊,虽然叫了车,但是出入车门那段还是跑不掉的嘛。

叶秋递给叶修两条干净浴巾,叶修扔了一条给黄少天然后自顾上上下下把还在滴水的地方给擦赶紧了,换鞋进门。

黄少天手里面提着东西,脑袋上顶着一条浴巾,样子有点儿滑稽,叶秋赶紧接过东西,道:“哎哟,来玩就来玩嘛,带什么东西。”然后对叶修使劲使眼色,意思你丫这样合适么?

怎么不合适了?

叶修回头看看黄少天,好像样子有点儿惨,然后又觉得隐约有什么不对……卧槽,这不说好的谈恋爱么?

差点儿露陷的叶大哥赶紧上去献殷勤,黄少天赏了他五六个去字,自己用浴巾开始擦浑身上下的水。

叶修虽然湿了半身衣服,半截裤管,但是好在中段保存良好,不虞走光。黄少天因为是坐在司机后面那个位置,比叶修多绕了小半圈,浑身湿得厉害。大概是黄少天为了今天上门拜访而特意穿的衬衫长裤,此刻就和从水里面捞出来似的,贴合原本就骨感的身材,若隐若现……啧啧啧,原来这家伙身材比看上去有料嘛,叶修暗自想。

好像是感应到了什么,黄少天抬眼看看叶修,问:“有干衣服吗?”

叶修咳咳两声,说:“有。”然后对着厨房喊了一声,“妈,我先带小黄上去换身衣服。”

黄少天和叶修基本一般高,所以叶修的衣服基本他都能穿,叶修回到北京城也没多久,之前叶秋帮他买的行头很多还没拆封,叶修在衣柜里面扒拉出来一套全新的塞给黄少天,然后指了指房间里面附带的卫生间,“不然你顺便冲个澡,剑圣大大?”

暴雨冲刷掉城市中徘徊的燥热气息,现在隐约风吹过还带着一点凉意,黄少天也没拒绝,抱着衣服就去洗澡了,叶修自己倒是先打了个喷嚏,然后赶紧把自己脱光了换身居家服。

于是当叶黄二人穿着好像一对儿似的居家服下来吃饭的时候,叶妈的心情甭说多好了。

“我怎么觉得有点儿耻?”黄少天趁大家不注意,在叶修耳边轻声说。本来嘛,一青一黄两件同样的衣服也没什么,但是偏偏两个人现在是冒充热恋中的情侣见家长,这就算了,但是明明啥事儿没有,还要洗个澡换身衣服下楼来……黄少天瞬间觉得气氛好尴尬。

倒是叶修泰然自若,大大方方接受叶爹叶妈还有叶弟弟的审视目光,哦好吧,那目光主要围绕黄少天转,他就一顺带。

“啊……不然,”叶修开口,“也不早了,吃饭吧?”

这才把黄少天从视线地狱中拯救出来。

黄少天深情地凝望叶修。

虽说他俩是假谈恋爱吧,但是到人家家吃饭也实在是抹不开面子一顿狂扫,可惜叶大哥毫无自觉,完全没有接收到来自战友的求菜信号,黄少天只好自己坐那边和个小媳妇似的默默吃米,倒是叶妈看不下去,对叶修道:“会不会照顾人啊,也不给小黄夹菜!”然后对黄少天道,“小黄别客气,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都尝尝,想吃什么自己夹。”

黄少天连忙点头,道:“合合合,都特别合!阿姨的饭做得那么好吃,菜也一定很棒,谢谢阿姨。”黄少天打小就是会说话的孩子,一开口就让叶爹和叶弟弟欣然点头,叶妈更是乐呵呵心情倍儿爽,结果就听叶修特别不合时宜地来了一句,“妈你别当真啊,他那是饿的,给他个馍他也一定说棒。”

 

评论 ( 50 )
热度 ( 6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