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13】我们结婚吧 7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7

 

一样的昏暗房间,一样的投影屏幕,一样的荣耀画面。

就是观众有点儿不同。

“哎,这么好的屏幕,快赶上电影院了。”一人感慨。

电影院?你还想抱着爆米花啃瓜子不成!

张佳乐哼哼着环抱双手,如果自己手里面有瓜子皮肯定想要拍在旁边那位的脸上——大概是十分钟前吧,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提出队内团队赛对抗的方案,方案不复杂,甚至可以说是简单粗暴,抽签决定红蓝队和轮空选手。

“这种不科学的分配方案一看就知道是某个想偷懒的家伙想的。”张佳乐对黄少天说。黄少天因为中午吃饭出的洋相,现在不想和叶修扯上一毛钱关系,压根没有接话茬,可惜集训中心不大,张佳乐的话叶修还是耳朵很尖的听到了,于是也不客气,“哎我说,你可别又摸了空门。”

不幸命中。

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团队赛赛制进行了改革,并非国内那样每队五名场上队员一人等候轮替,而是直接采取了六对六零轮替,所以十四个国家队成员抽十二个人分组,就俩空门也被叶修诅咒成真,张佳乐简直想要大喊人艰。

体育总局十分重视这次荣耀世界邀请赛,在总部特别按照国际比赛要求,设立了专用比赛席,此刻左右两边的透明屋里面分列了十二位选手,地图已经开始读取。

叶修见撩拨张佳乐没用,只好站起身走到不远处的黄少天身边,问黄少天道:“我发现夜雨声烦的技能有些不对啊,你重新点技能点了?”

黄少天刚吸了口气准备说话,突然又想起了吃饭那个尴尬,于是板着脸说:“关注比赛,哪儿那么多废话。”

叶修看了眼屏幕,吞下已经到了嘴边的“你也好意思说别人讲的是废话”,道:“红队有石不转呢。”

红队有治疗王牌,确实略有优势,不过黄少天就好像刻意要唱反调一样,一听叶修这么说,立马接话:“蓝队有双一组合。”

“哎,双一组合又怎么了,一样被哥灭了。”叶修这个话是贴着黄少天耳朵边说的,与其说是嘲讽,不如说是和黄少天抬杠的悄悄话。第十赛季荣耀总决赛,叶修操作散人君莫笑六点五秒杀死比赛的传说现在可还热乎着。

然而黄少天却眼色一暗,叶修原本以为他马上就要扭头呛声,却不想黄少天低头看了看叶修抄在兜里的手,问:“你的手,现在好点儿了吗?”

叶修恍惚了一下,然后伸出双手在黄少天面前正反翻覆了两下,道:“哎没事儿……。”

黄少天却显然不太认同,打断他道:“六点五秒耍帅很威风哦?你还想不想打下去了!然后又突然退役,人间蒸发,到底有没有考虑我们这帮子朋友的心情?还是说,我们只是在赛场上需要面对,关上电脑就不复联系的人。”

兴欣自从打败蓝雨之后,黄少天抱着一颗说不清道不明的心,跟完了比赛全程,然而兴欣夺冠之后的记者会上叶修并没有出席,之后就传来了叶修再次退役江湖不见的消息。

黄少天和叶修要说认识,那可比在赛场上做对手早了好几年,在荣耀职业联赛开始之前的网游时代,就彼此抢过BOSS打过架,躲过其他公会的追杀,偶尔带着自己公会的人给对方添乱。

叶修第一次退役的时候,黄少天难以置信,毕竟当时叶修虽然年纪不再年轻,状态依然神勇。复出再战,常规赛三十七连胜的强势战绩不负曾经的账号卡斗神之名,不少粉丝也都坚信,所谓斗神是给叶修这个人,而不仅仅是给一叶之秋这张账号卡的。然而之后,叶修在季后赛特别是对轮回的总决赛最后关头,竭力燃烧的样子简直是让黄少天仿佛有所预感一般坐立难安,那货这么拼是不是不准备混了?

说不出的寂寞。

那是少了一个长久以来想要打败的对手的寂寞,亦是少了一位自己内心深处或许都怀着敬意和缅怀之人的寂寞。叶修,不仅仅是一个值得被写进荣耀史册的伟大选手,更加是他们这帮电竞选手的时代标签。

叶修显然对黄少天突然转换的画风显得有些不适应,投影屏幕上两个队伍方已经开始了第一次的试探,叶修转头看回大屏幕,半晌才压低声音说:“……对了,之前我妈打电话过来,让我晚上带你回去吃饭。”

 

评论 ( 25 )
热度 ( 62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