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9】我们结婚吧 5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5

 

俩妈:到地方了吗?

黄:到了。

叶:到了。

问:没让人家等吧,迟到可不好,会留下坏印象。

黄:没。

叶:没。

问:对方来了吗?

黄:没来。我正要和你说这事儿呢!你看我从北京城那头,特别费劲地跑来这个地方,结果现在人也没来。坏印象啊,太坏了。

叶:来了。

黄妈:还想问问你对对方的感觉呢,介绍人可关心你们了。你也知道首都交通就这样了,哪儿那么多废话呢!等等又不会少一块肉,再说了,你也不缺肉。

黄:……是亲妈吗?

叶妈:哎呀,听说也是个打游戏的,我心想那好啊,现在年轻人要求什么共同语言,这回你不会觉得对方和你没话说了吧?

叶:……太能说了。

 

以上就是五分钟前的真实情景再现。

 

“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黄少天原地尴尬地笑笑,卧槽?不是吧!黄少天还是觉得按捺不住心中万马奔腾的冲动劲儿,赶紧又钻回去卡座,问对面的叶修,“那那那那那那……那什么阿姨的小孩就是你?我妈疯了啊,居然找个男人来和我相亲?等下等下等下,那阿姨不姓叶啊。”

一脸疑惑的黄少天看向叶修,国家队领队默默喝奇异果汁,“你妈姓黄吗?”

“……”黄少天第二次卡壳。

默默地举起小锤子,把那一万只草泥马一锤一个准,发泄了一分钟之后,黄少天问叶修:“我怎么觉得……你不吃惊呢?”

“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有什么好吃惊的?”叶修抽了张餐巾纸擦嘴,道,“你和你妈说你喜欢男的,你妈给你找个男的来相亲,挺合逻辑啊。”

黄少天当然无法赞同,道:“我都说了我只是觉得现在没有谈恋爱的想法,这个和男的女的又没关系,而且了,这么明显的借口我妈会看不出来?这该不会是在故意整我吧!老叶,你老实说,是不是和我妈串通好了一起整我来着?”

叶修抬头看他,目光却有些让黄少天心虚,于是架不住道:“好了好了好了,你没有和我妈串通!真是奇怪了,现在家长想子女结婚都想疯了?男的女的都不管了,简直打开我新世界的大门。哎我说,亏好这次找的人是你,不然我还不知道会不会直接给人家一拳就走了……哎呀,这样不会上头条吧?万一禁赛怎么办!”

黄少天的语速饶是叶修这种已经见识了十几年的还是有些吃不消,因为黄少天不但是语速快,思维更加快,要跟上他的思维就意味着得一直脑补他说话的内容。叶修不巧脑子也很快,于是眼前就好像浮现了黄少天把一相亲男揍一顿然后扬长而去,第二天相亲男举着牌子哭诉搞得全国人民都知道荣耀剑圣因为相亲不成把人打了的事情……没憋住,直接笑开了。

黄少天只能继续瞪叶修,叶修敛了笑,道:“换个角度思考,也是父母有点儿病急乱投医,我觉得这种情况你家和我家都有点儿风魔,可惜说也没用。谁让我们自己挖坑给自己跳,这次是熟人也就算了,下次还不知道整出什么幺蛾子。可是你能不去吗?不去说什么,说你其实是忽悠家里面的?还不是得去相。”

黄少天当然知道叶修说的在理,总觉得哪里不对,想了想说:“可是……我不喜欢男的啊……”

叶修一挑眉毛,“难道哥就喜欢男的?”

两人稍稍沉默,然后再次看向对方,心有灵犀地说:“不然……”

 


评论 ( 23 )
热度 ( 7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