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黄/原著向/DAY8】我们结婚吧 4

*时间轴设定到202x年,同性婚姻已合法。

*原著背景下的先婚后爱故事,真的和光棍节没什么关系。

*单箭头和双箭头并存的小甜文?

 

4

 

“呵呵。”叶修喝柠檬水,平日里不论是在职业选手群还是比赛现场,都被叶修“呵呵”过一百万次的黄少天当即就爆发,质问道,“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没理他,把因为黄少天续了两杯柠檬水而有些不太乐意的服务员喊过来,点了两杯奇异果汁,然后黄少天刚要开口,就听见电话铃声响起来了。

黄少天第一反应摸自己兜,不对啊,这又不是自己的铃声。

脑海中闪过一个连自己都觉得不可能的可能性之后,黄少天抬头看向叶修,卧槽!那货正在接电话呢!

电话!电话!电话!电话!叶修正在讲电话!

黄少天爆手速在职业选手群里面爆料,结果反而被张佳乐将了一军:你不是说你吃不惯食堂出去随便买点吃的?怎么就和叶修吃到一起了?

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黄妈让黄少天出来相亲,他当然不能把这么丢人的事情告诉其他人,好在国家队的集训内容都是在白天,下午训练完黄少天故意磨磨蹭蹭拖着最后一个走,就想趁人不注意自己溜出去,结果没想到撞见从厕所里面冲出来的张佳乐。

张佳乐刚解决完了国计民生的大问题,显然心情很好,看见黄少天就邀请他一起去食堂。黄少天搬出一溜南方人无法适应北方饮食的歪理邪说,中心思想一条,你吃你的,我走了。

张佳乐回头一琢磨,吃不惯?我呸啊!到青岛的时候请你小子吃饭你怎么吃得那么欢的!

现在黄少天主动冒头,还爆叶修的料,也无怪被集火了。烫手山芋一样正要把手机揣回兜里,就看见黄妈的名字在液晶屏上欢脱地闪烁。

来得正好!

 

问:到地方了吗?

黄:到了。

问:没让人家等吧,迟到可不好,会留下坏印象。

黄:没。

问:对方来了吗?

黄:没来。我正要和你说这事儿呢!你看我从北京城那头,特别费劲地跑来这个地方,结果现在人也没来。坏印象啊,太坏了。

问:还想问问你对对方的感觉呢,介绍人可关心你们了。你也知道首都交通就这样了,哪儿那么多废话呢!等等又不会少一块肉,再说了,你也不缺肉。

黄:……是亲妈吗?

 

黄少天又和黄妈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就收了线,看见叶修已经打完了电话正在看他,于是也看看叶修。两个人大眼瞪小样的样子有点儿诡异,搞得送奇异果汁的服务员觉得比柠檬水续杯还要无法忍受,直接和店长申请换了个区。

黄少天之前说话说多了,正在口渴,咕噜咕噜就喝了大半杯,然后对叶修大手一挥,说:“你没吃饭吧,走,本剑圣请你吃烤串儿去!”

“这就走了?”叶修问,黄少天精神抖擞,刚才和黄妈的电话让他确定黄妈心情正好,所以今天他翘掉相亲应该也不会引发火山爆发。“走走走,不走干嘛,相亲的对象都没影子呢,再说了,谁要相啊!”黄少天叫来服务员买单,然后终于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叶修:“对了老叶,你出来干嘛的,你不是老家北京的吗,总不能吃不惯食堂出来找饭吃吧?”

叶修吐了个烟圈,“相亲。”

 

评论 ( 21 )
热度 ( 69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