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故事里的人与事

故事里的人与事

作者:Skying

写于2014年9月15日

 

黄少天往面包上涂了一层果酱,然后把之前煎好的蛋放上去,盖了点儿西红柿再铺上另一片涂了黄油的面包,一切两半……很好,三明治完成。

“好饿啊。”懒洋洋的声音从餐桌边传来。

黄少天此刻所在的料理台和餐桌是连在一起的设计,所以他顺手就把盘子滑了过去,稳稳被那人接住,“收到。”

“在看什么?”黄少天端着两杯热巧克力坐到那人身边,“新闻吗?”

“蓝雨最近很强势啊,”对方接过巧克力,“已经八连胜了,周末主场对微草,剑圣大大怎么看?”

黄少天想都不想,“妥妥拿下啊。”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早安吻,带着一点巧克力味道的亲吻香浓了整个晨间,黄少天戳了戳他不老实的手,道:“咳咳咳,自觉自觉啊,等会儿我还要去俱乐部开会呢。”

恋人有些不满地再次轻啮他的下唇,说:“我觉得我应该向蓝雨俱乐部索取赔偿,自从你退役进入教练组之后,简直比以前当职业选手的时候还忙。”

黄少天笑着捶了他一下,说:“少来了,你自己还不是整天飞来飞去,睡不着觉怪床歪。话说你这次提出的赛制改革是不是太大胆了啊,老冯还好吗?”

叶修摸了摸自己鼻子,脑海中好像浮现出西装侠手捂胸口疯狂嗑药的场景,淡定地说:“咱们换个话题吧。”

三明治被两人各自吃掉,盘子里面还有只裹了果酱的面包,黄少天一边吃一边又说起了俱乐部某人老婆刚刚怀孕,就急着让大家伙儿准备红包的事情。

“嗯?那谁不是上个月才结婚,先上车后补票啊。”那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黄少天点头,一副没想到表情,说:“简直丧病,你说我是不是亏大了,结婚红包讨不回来,小孩满月红包也讨不回来,最近这些年只有出没有入,怎么办?”

“怪我咯?”

“可不就是怪你!”黄少天把餐盘和杯子放到水池里面泡起来,又啄了他一下,说,“我先出门,饭在锅里中午记得自己热,下午我就回来了,一起晚饭。”

叶修挥挥手,目送黄少天的背影消失在玄关,然后起身去洗水池里的东西。

 

叶修已经有些不太记得这样的日子过了多久了,每天都好像晴空万里,整个人都心满意足。

除了有点儿累。

不过这也在所难免了,自从退役之后,他就B市、H市和G市三地跑着,后来黄少天退役,他们正式落户G市,但是担任了荣耀职业联盟技术总参的叶修,工作可丝毫不比进入蓝雨教练组的黄少天轻松。

好在叶修毕竟干了很多年,早就驾轻就熟,反倒是黄少天忙得昏天暗地的时候居多。

如今都过去一年了。

接近年末,圣诞节连着元旦后面还有全明星赛,可谓是荣耀粉丝们的节日,官方组织了很多线上活动,各大俱乐部也都忙着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下庆典,蓝雨也不例外。

“喂,给我弄张票呗?”

“什么票?”

“全明星呀。”

叶修没好气地说:“全明星你问我要票?你直接去谁不让你进啊,兴欣的苏大教练!”

苏沐橙在电话那头也不生气,道:“谁和你说全明星赛了啊,我说蓝雨全明星呢。”

叶修抓着手机翻了翻茶几上的宣传页,还真有,《圣诞夜和蓝雨全明星一起许愿》——这名字谁取的,这么文艺,不过这阵容……还真对得起“蓝雨全明星”字眼。正值当打的蓝雨主力和被大家广泛看好的训练营新生不说,教练组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不提,就连早就退役去了外省定居的郑轩、宋晓等人也被一网打尽,不过当叶修看到魏琛名字居然也在列的时候显然嘴角有些抽就是了。

反正兴欣如今也上了轨道,已经有两三年不必自己起早贪黑地抢BOSS刷节日奖励,今年圣诞就和老朋友们一起叙叙旧好了。

打定主意,叶修给花店打了个电话,抱着宣传页念了时间地点,然后出门去买菜。

等黄少天傍晚回来,叶修已经搞好了一桌子菜,黄教练口哨一吹,问:“今天犯了什么事儿,没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

两个人在玄关吻得难舍难分,叶修问:“身上怎么这么冷的?”黄少天换好鞋子进门,说:“没事儿,这都十二月的天了,凉快点儿正常。”说起这个,叶修至今都还没习惯,大G市人民过三个夏天和一个深秋就是一年了。

“降温了吧,明天加一件好了,你别又像去年似的感冒躺个三天。”

“靠靠靠,黑历史求不提啊。”

黄少天洗完手直接盛了汤来喝,抿着嘴巴细细回味然后突然眼睛放光似的问叶修:“你做的?你现在怎么这么厉害啦,不会是外面买回来的吧!”

叶修露出一副什么出息的表情,道:“这种东西有什么难度,看个攻略分分钟搞定啊。”

两个人边说边吃晚饭,叶修顺便问了蓝雨全明星的事情,黄少天还有些没反应过来,说没想到叶修对这事儿也能有兴趣,当下拍板让他叫苏沐橙尽管来,包吃包住包门票,还有蓝雨的各式帅哥美男,爱怎么调戏怎么调戏,

叶修即刻拨通电话转达了前半句,后面改成,至于蓝雨的各种歪瓜裂枣,你就甭惦记了……惹得黄少天一通哇哇叫。
不过,这个圣诞夜,更加让人期待起来。

 

叶修结束视频会议赶到举办蓝雨全明星的酒店时候,黄少天正被几个记者包围着,黄少天看见他来,也不客气,直接大叫“是叶修叶总参”终于突围。

卖了叶修的黄少天赶紧溜进后场,刚抓了杯水喝起来,就听见苏沐橙的声音响在头顶,“哟,这不是说患难见真情,不离不弃的吗?怎么我看,简直就是大难没来人先各自飞啊。”黄少天头也不抬,道:“哎,苏妹子你这就不懂了,大难没来才可以各自飞啊,飞啊飞啊就又飞回来了,老叶对付媒体甩我三条街,你看,这都打发完了。”说着把杯子递给正走过来的叶修。

叶修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说:“我看你没退役的时候,开口三分钟记者们都要各自找借口闪人了,怎么退役了反而那么没用。”然后转而对苏沐橙说,“又漂亮了啊。”

苏沐橙嘟着嘴巴,不满道:“艾玛,别在我面前秀恩爱啊,看都没仔细看我呢,就知道我漂亮了?”

三人掏出手机相互拍照,然后就有蓝雨官方的工作人员过来,把黄少天叫到一边说了什么,黄少天皱眉,看看叶修,再看看苏沐橙,不太高兴地点了点头。

之前黄少天和俱乐部通过气,说叶修和苏沐橙要来打个酱油,俱乐部高层显然很高兴这两个意料之外的闪光点,于是临时邀请他俩同已经退役的其他选手一起,组队和蓝雨全明星进行现场对抗。

这消息在现场一经公布,全场立刻就沸腾了,微博连线瞬间都多了几万人,黄少天有点为难地看着他俩,说:“哎,我真没想到俱乐部会……”

反倒是苏沐橙安慰起他来,“哎呀,不就是表演赛吗,听说今天门票收入全部捐给贰基金,就当咱们来做好事了。不过,没带账号卡呀。”

叶修也拍拍他肩膀,说:“国际赛赛制对吧,六打六,还有什么人啊?”

黄少天指着现场的大屏幕,道:“是三方混战,蓝雨现任主力团,蓝雨退役明星团和邀请来的退役选手明星团。账号卡俱乐部会提供吧,总不能指望所有人都整天带着账号卡飞来飞去。”

“你们还邀请了其他退役选手啊,怎么没邀请我呀?”苏沐橙之前为了找票可费了一番功夫,网上炒到两倍了呢。叶修就显然更实际一点,问:“那老魏算是蓝雨还是算兴欣的啊,哎我说,他好歹你们初代队长,应该算蓝雨的。”黄少天显然还没来及想到这么多,就听叶修欠扁的声音继续道,“有他在你们那边,哥保证分分钟就把你们打趴下……”

三人说说笑笑化解了临时被要求表演赛的尴尬,不多久现场就布置好了比赛席,这时候叶修和苏沐橙才见到忙得团团转的喻文州,后面跟着一脸潇洒不羁的魏琛,还有郑轩和宋晓。大家相互打了招呼,然后就看见一溜礼仪小姐举着托盘过来,停在各人面前,上面放着用绒布盒子装好的账号卡。

“哟,还挺隆重。”叶修率先拿了账号卡,“正反面都乌漆墨黑一个色儿啊,也不写个角色名,职业啥的?”

喻文州显然也不太清楚这个安排,不好意思地笑着解释:“我猜想应该是根据大家以前的职业定制的账号卡吧,不过叶神你全职业精通,用什么不都一样?”

大家笑成一团,苏沐橙问:“哎,那其他选手呢?”

魏琛指着几个关上门的比赛席,道:“人家已经进去啦,咱们也别磨蹭了,完事正好出来吃饭。”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一眼,看叶修的嘴型就知道他说了什么,以身相许啊。

流氓。

众人各自刷卡进游戏,然而界面却好像跳过了什么步骤,没有角色LOADING?

叶修觉得有些奇怪,转眼自己分组的队员已经全部出现在了刷新点,叶修就问:“你们刚才有角色界面吗?”

“没有啊。”苏沐橙回答。

“那谁是治疗啊?”叶修其实看看众人的装备外形,也知道他们这队里面是没有这样的角色了,想想算了,指不定是荣耀官方通过蓝雨来测试新版本呢,再说表演赛而已,没治疗又不是没打过,于是不再纠结,观察起地图来。

只是……这地图实在是太简单了,广阔无垠的地形,大地上熔岩流动,天空中还有陨石砸落,叶修吹了个口哨,说:“省时间了,三个队直接就看到其他两支刷哪儿,这还想什么呢,走吧。”

对于职业选手而言,在行进中避让开地面的熔岩和天空的落石显然是基本功,三支队伍都没有人会中招,整个地图狂野豪迈的画面感,就当做是给观众的福利了。

表演赛嘛,虽然有叶修喻文州这样战术大师坐镇,观众难免会期待起战术上的交锋,但是简单暴力的混战也一样是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因为这可是平时正规比赛上看不到的。

没治疗,想什么呢,直接上吧。

叶修和喻文州想法一致,第一目标就是集火蓝雨主力队的守护天使,灵魂语者。十八个人的大乱战,苏沐橙也不寻找什么所谓高点,直接拉开距离就一通狂轰滥炸。

虽然蓝雨主力队员实力不俗,但是同时被十余名退役选手围殴,显然也知道情况不妙,核心的重剑想要撕开一条血路突围,只可惜整个地图没遮没掩,全给枪系做了靶子。

叶修提着战矛撂倒守护天使,然后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似的躲开夜雨声烦出人意料的一击,朝黄少天挤了个眼,然后就又隐没进了人群。

混战中意外很多,但是退役选手们显然一开始都把全部技能招呼了蓝雨主力团,随着角色一个个死亡退场,场上只剩下七个人,叶修看了看,是喻文州他们三个,和自己这边的四人。

“那个魔剑士跟我一起,对面两个术士呢,啧啧啧。沐橙你用火力线锁死黄少天,至于那个……你什么职业来着?”叶修一愣,居然团战至今,自己身边能有一个人一直没有出手?

还是他出手的时候自己没注意……

违和的感觉瞬间笼罩心头,叶修不及多想,就听苏沐橙道:“黄少动了。”火力线架起。

叶修直接豪龙破军当加速,迅速拉近自己和术士们的距离,但是远程职业都深知面对近战时距离的重要性,魏琛和喻文州运用距离风筝着战斗法师,叶修嘴角轻翘,看不到哥的状态?

移动速度百分之五十的加成让叶修迅速接近魏琛和喻文州,已经九十级的角色,全技能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放大,而白色的无属性炫纹虽然踩在战斗法师脚下,但此刻已经被满阶斗者意志的金色光华所冲淡。叶修毫不客气,伏龙翔天!

看着瞬间出场的二人,叶修心中的违和感更甚了……这也未免太轻易了点儿吧?

叶修转身,跟随苏沐橙攻击的方向寻找黄少天,在刚才的战斗中已经确定了没有同队豁免,所以苏沐橙见他折返,迅速改变了攻击策略。

一直跟在叶修身后的两个角色,相互点了点头,一人急停转身奔向苏沐橙,而魔剑士在继续向前的同时手中剑纹闪动,一个电球出现,形成一个圆球电波攻击波,赫然是百分之百命中的电光波动阵!

目标,居然是叶修!

“叶修!”

“小心!”

苏沐橙和黄少天同时出声,却已经迟了。

叶修完全没有料到同队中会有人突然向自己发难,知道这一击是避无可避,还在计算着下面可能损失的血量,却突然感到一阵猛烈的震动,然后眼前一篇漆黑……地震了?

“叶秋!叶秋!你有没有事?”

叶修觉得身上很痛,脑袋也有些重,真的地震了?不过叫叶秋是什么意思啊,哥都换回真名好几年啦。叶修睁开眼,迎上黄少天担忧的眸子,刚要说话,就觉得有什么不对。

“少天?”叶修有些难以置信,虽然依稀可以辨认出面前的是黄少天的长相没错,但是……这是不是也太幼齿了点儿?

十六七岁的模样,真年轻啊……十六七?黄少天?

叶修猛然问:“你是黄少天家亲戚?”

面前的人见他没事,松了口气,道:“叶秋,你在钢之心的爆炸中受到了难以想象的创伤,我没有其他办法,只能将你带到我的精神世界里面进行治疗,但是一个A级哨兵和一个S级向导联手,侵入了我的精神世界,我已经坚持不住了……”

叶修完全听不懂少年版黄少天在说什么,刚要开口,就被一个女声打断,“这对哨向组合中极可能有嘉世内部的人,我们被出卖了,你出去之后一定要小心……我去拖延住他们,黄少天你赶紧!”

叶修吓了一跳,这怎么还有一个萝莉版的苏沐橙?

黄少天面色很难看,好像生着病或者受了伤,他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听着,现在这里马上就要崩溃,我没有时间修复一叶之秋了。它在爆炸中保护了你,但是你们之间的链接已经几近消亡……对不起,现在把却邪交给我,我不能让你就这样出去。”

叶修皱眉,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而且账号卡也不在我手里啊。他抬头看到少年版黄少天焦急的样子,突然有些不忍心,说:“到底怎么回事?我只记得比赛打一半地震了……而且,就算我想给你却邪,但是怎么给……”叶修话没说完,手中突然闪现红色的光芒,一柄乌黑的战矛赫然具现。

黄少天接过却邪,手中也闪现蓝色的光芒,面色凝重地割开手掌,让鲜血浸透两柄武器,仿佛做了什么仪式,然后用染血的手抚摸着叶修的脸,无比眷恋地看着他。叶修顿时觉得面部有着灼烧一般的疼痛,身体好像漂浮起来,眼皮也越来越沉重,他还有很多问题要问,强打精神想要保持清醒,却只看见自己和少年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在他失去意识之前,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对他说:“如果我可以醒过来,一定会去找你。如果我没有找到你,希望你永远也不要想起自己是谁,否则失去战武的你如何才能在未知的追杀下保护自己……不过应该也不可能会想起来吧,毕竟我可是付出了两柄战武的代价呢……保重,叶秋。”

叶修的世界彻底陷入一片黑暗。

 

——完——

 

 

献上《血之谷》的番外2,我其实自己很喜欢哒,你们觉得咧~

评论 ( 30 )
热度 ( 1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