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人鱼少天历险记 16

16

 

“请……请再说一遍。”度假村的经理感到压力山大,面前男人的脸自己之前在电视里面看过,还是个挺有名的选手,结果却跑来说,因为度假村的原因,他丢了一条鱼。

“鱼……鱼吗?我……我们原则上不让带宠物……”经理十分关注投诉住客的面部表情,小心翼翼地说,“虽然我们知道那是您亲密的家人,但是原则上……”

叶修脸色不太好,显然光着身子在露天找了很久都没找到黄少天,才没办法来找经理,这一月底的天气江南水乡实在有够阴冷,浑身冰凉,嗓子沙哑,“什么乱七八糟的,那是我十分重要的朋友。”

经理汗啊,心说叫猫啊狗啊儿子的都有,您别急着撇清关系啊。再说了,谁没事带一条鱼出门啊,还带来温泉,这上哪儿找去。

一接到投诉就去实地查看的副手打电话回来了,对经理说明了一下,经理有些忐忑地对叶修说:“这个……客人……牛奶泉的水会被抽干是个误会,可能是工人施工的时候不小心触动了按钮……”

叶修叼着烟看着经理,说:“你们度假村进行维护不提前告知住客的吗?”

“不不不,这是个意外……正常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经理已经掏出手帕擦汗了,他把电脑屏幕转向叶修,“这个是水路图,您看牛奶池子在这儿,如果抽干作业的话,水管流向会是这样这样……这样,所以最终也许您的鱼……”经理顿了一顿,叶修看看他,他看看叶修,两人同时说。

“被放生了。”

“去千岛湖了。”

叶修再次看了看水管的图,问了经理几个问题后才离开。

黄少天哪儿会有那么弱?

脑海里面一个声音在说。

可是他现在是条鱼你让他怎么办?

另一个声音也冒出来。

他一定已经事先脱离,只是怕被人发现所以躲起来了。

第一个声音听起来十分温柔。

得了吧,你自己穿着裤衩找了俩小时,如果他在怎么会不见了。

第二个声音听起来可恶极了。

他说了要回家啊,说不定他回家了呢?

第一个声音充满了期待。

嘿,G市呢!比千岛湖还不靠谱!

第二个声音很有说服力。

叶修打了一个喷嚏。

可是千岛湖该怎么找啊?

第一个声音有些犹豫。

千岛湖就算了吧,找个人还能问到路,你难道让他找条鱼问路?

第二个声音显然已经放弃治疗。

不!

我觉得还可以拯救一下!

叶修冲回屋胡乱套上衣服,然后敲开陈果和苏沐橙的门,要来车钥匙直接就开导航去水管图上最近的排污口了。

然而面对已经天黑的湖面,寂静的四周,不论叶修怎么呼喊,都没有黄少天的回应。

你跑哪儿去了,是被冲得迷失了方向,还是在游回去的路上……总不会遇到大鱼被吃掉了吧?

叶修觉得自己一定得了重感冒,不然怎么会头那么疼呢。

 

心情很低落的叶修驾车回去了H市,他倒是抱着就好像黄少天会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的碗里一样,自己回家打开门的时候发现他正坐在家里面。

不过……其实自己也觉得不可能吧。

晚上苏沐橙打电话过来,听到电话里面浓重的鼻音吓了一跳,问:“你感冒啦?”

叶修头昏沉沉的,说:“嗯,是有点儿,没事的。不过我把车开回来了,你们……”

“没事,我们自己搭车回去。不过你真的没事吗,听嗓音很恐怖啊,明天就是年三十了,不然我们回去陪你一起过年吧?”苏沐橙的提议显然也得到了陈果的支持,叶修却说:“不是一开始就说好了在温泉过完年再回来的吗,别折腾,我这里吃点儿药睡一觉就好。”叶修挂上电话,看着卧室里面空荡荡的鱼缸,还和前几日一般美丽闪耀。

“靠靠靠靠靠,这怎么回事!老叶你干嘛夹着我的腿?哎!怎么我的腿腿腿腿腿……”

从面饼里面钻出脑袋的黄少天。

“卧槽,老叶你抖抖抖抖抖什么抖!”

死死抓住勺子柄的黄少天。

“你当我是米嘛!你见过像淘米一样洗鱼的吗!”

被自己放在碗里直接涮的黄少天。

“谁是宠物!卧槽好痒,老叶……放手放手,痒……”

滚落在枕头上的黄少天。

“可是,可是……我不是一条鱼啊……”

趴在鱼缸边缘的黄少天。

“晚安,叶修。”

睡在泡面碗里面的黄少天。

在圣诞袜里面和自己争锋相对的黄少天、用玩具餐具喝茶用玩具剪刀吃海带的黄少天、扒在灶台上搞得厨房冒烟的黄少天、躺在自己肚子上泡温泉的黄少天,被自己弹出去又一次一次游回来的黄少天,在栏杆上和自己并肩的黄少天。

高兴的黄少天,生气的黄少天。

好像精灵一样突然走进自己生活里面的黄少天,他掌中的宝,却被他搞丢了。

 

“呐老叶,你谈过恋爱吗?”

 

评论 ( 31 )
热度 ( 2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