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人鱼少天历险记 12

12

 

“啊,爽啊……”

“爽!”

露天温泉烟雾缭绕,因为临近春节,没有多少人前来度假,陈果和苏沐橙去泡了牛奶浴,叶修找了个远离她俩的不知道什么池子躺了下去。

略高于一般冲淋温度的热度,以及含有丰富矿磷物质的水很利于消除疲劳,叶修本来还在嘀咕没事泡什么温泉,现在已经舒服地懒得动弹了。

只见他把脑袋枕在池边,然后整个人放松,略略浮起,张开双手仿佛就可以拥抱天际……只是,为什么一种违和的感觉萦绕着叶修。

“为什么我要在我怀里看到一条张开双臂的鱼,而导致被吓一跳?”叶修在听到第二个人声音的时候,感受到了全世界的恶意。

黄少天很无辜地躺在他的肚皮上,眨巴眨巴眼睛。

叶修于是把鱼弹了一下,看着他滑溜地在水里快速漂移,才又躺了回去。

只是黄少天尾巴一摆,没多久又游了回去。

弹出去,游回来,再弹出去,再游回来。

最后搞得黄少天也来了火,道:“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不要欺人太甚!”

叶修坐起来双手环抱,盯着他看,黄少天才不情不愿地说:“……好啦,把你的碗打碎、床弄湿、厨房冒烟差点家都烧起来是我不对,等我变回去之后一定双倍赔你!”

叶修摇头,道:“黄少天同志,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还那么封建迷信?上网百度召灵的一百种方法,你有没有那么幼稚。”

“可是我突然变成这个样子,肯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啊。”黄少天也气闷地双手抱胸,和叶修针锋相对。

叶修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虽然前一天夜里黄少天在他家里装神弄鬼搞得乌烟瘴气让他很不满,但是其实比起碎了个碗,床上一下子的水甚至厨房冒烟家差点被烧了,叶修觉得可怕的是睁开眼就发现黄少天不见了,然后打开门就看见黄少天悬在灶台上,努力地想关掉火——可是边上就是倾斜着正要往外面流出滚烫液体的锅。

他那么小,被烫伤怎么办,摔下来怎么办,叶修简直不敢想。

“总之,为了对你自己还有你家里人负责,请你以后做事情想清楚后果再说。”半夜里,叶修就丢了这么一句话,就把他扔进鱼缸不再搭理。黄少天都以为叶修生气要不带自己去温泉了,结果一大早出门之前,叶修还是把他捞出来,只是不再随身携带,而是装进放毛巾的塑料篮子,然后扔到车后玻璃前让他一个人晒太阳去了。

后来来到温泉叶修把行李放进入住的小楼,然后把黄少天放进室内温泉,自己去外面泡澡,没想到他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寻了个时机抓着毛巾又混进了篮子,不愧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啊。

“我是有不对,别生气啦。”黄少天默默把自己沉下水面,只露出两只眼睛在外面,被水声淹没的道歉让叶修叹了口气,他用手托起黄少天,道:“少天,我知道你现在很着急,但是也不能病急乱投医。好吧,我也有错,对你的关心不够,昨天你晚上说要想办法变回去,我其实就想着哎呀哪天一觉睡醒不就变回去了么没多考虑。不然这样,乱七八糟的不谈,你有什么靠谱点儿的想法吗?”

“靠谱点儿的想法?”黄少天让自己靠在叶修的手指上,他变小之后就特别喜欢这个姿势,觉得十分舒坦。

“比如,你在变成鱼之前,吃过什么用过什么说过什么……总之就是和原来不一样的。”叶领队提示。

黄少天露出思考的表情,“我在蓝雨食堂吃的饭,晚上看电影的时候连一粒瓜子都没吃,吃的应该排除。用的也没有特别的啊,就是宿舍里面的东西,虽然我为了新年新气象买好了新的毛巾牙刷牙膏杯子床单枕头套,但是那是准备春节完了之后再换的。”

叶修露出不要说废话的表情,可是黄少天显然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继续道:“说就更没有什么啦,你看马上春节了,外地选手早回家了,我就吃晚饭的时候和队长说了下这两天我也回家了啊。”

“你刚才不是还说看电影,和喻文州一起?”叶修问。

“两个男的看什么电影啊老叶你真是!我说的是晚上睡觉前在电脑前看了个小卢推荐我的片子,前几年的大片啊,不知道你看过没有,《加勒比海盗》。”黄少天突然和叶修对视一眼,叶修问:“第四部?”

“第四部。”

加勒比海盗第四部,有相当篇幅的人鱼描写。

可是,如果看过那电影的都变成了人鱼,全球就早海洋世界了。叶修觉得不太对,却看到黄少天脸色越来越不好,于是托着黄少天靠近自己,问:“少天,你想到什么了?”

黄少天一惊,连忙用手抵住他的脸道:“没没没没没,你不要突然凑这么近,吓死我!”

 

——这绝壁是真爱啊……我也好想和真爱谈一场恋爱啊!

那天晚上关上电脑之后,黄少天曾经这样说。

 

评论 ( 25 )
热度 ( 2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