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人鱼少天历险记 11

11

 

苏沐橙和陈果带着超市里面买的食材来找叶修的时候,叶修刚洗好黄少天的泡面碗。好吧,这样说起来比较含混,应该是原本属于叶修但是现在借给了黄少天过夜的泡面碗。

叶修的客厅没有电视机,只有一张沙发一张茶几,但是在杂物间里面还有一张折叠桌和一溜小圆凳,陈果下令让叶修把桌子搬出来然后自己抱着一打凳子出来,一张饭桌就在客厅布置好了。

“吃火锅啊?”叶修目送苏沐橙把食材拎进厨房清洗,然后接过陈果扔过来的一个芦柑,果然埋汰的声音就紧随其后来了,“你看你这儿,除了水池热水壶热水瓶,整个厨房还有用过的东西吗?懒是病啊,得治!”

苏沐橙探出头,“报告,我用他的炉子给他下过饺子!”

陈果无奈地摇头。

叶修趁着陈果碎碎念的空剥开芦柑,先是去厨房塞了几瓣给苏沐橙,然后悄悄溜进卧室塞了一瓣给黄少天。黄少天自从来到叶修这儿,还是第一次吃水果,简直泪流满面,边吃边说老板娘万岁。

叶修又不是买不起水果,就是平日里宅惯了,除了填饱肚子其他啥也不会想。此刻看着黄少天啃西瓜似的啃芦柑,一本满足的样子,不禁丢了一瓣进自己嘴巴里,然后觉得,真甜。

因为是熟人,又是在自己家里,叶修不敢把黄少天揣兜里,给他掰开一块苏打饼干,然后就随手带上门到客厅吃饭了。

叶修苏沐橙和成果三个人,以往也这样,早就已经习惯了临近春节的时候一起买年货吃饭守岁,此刻电磁炉炖着小锅嘟嘟嘟嘟地响,香气盈满了整个空间。

好香啊。

好吃的味道,家的味道。

黄少天一边吃着苏打饼干,一边想。

他来到叶修家几天,队里大概以为他回家过春节,家里以为他还在队里没回去,所以目前还没事,等到春节再不回家那就说不过去了……只是,现在这样怎么回家呢?

黄少天想到爹妈被会说话的小人鱼吓一跳的样子就很想笑,会被当成怪物吧?不过不是说子女变成什么样爹妈都不会嫌弃的么,想到这里黄少天觉得更难过了。

不行,一定要想办法变回原来的样子!

哪怕这样就再也不能赖在叶修这里了……

 

苏沐橙剥开一只虾,问叶修:“今年也不回家呢?”

“再说吧。”叶修打哈哈的功夫苏沐橙和陈果早就领教过了,此刻也不追问,转而道,“我和果果明天打算去泡温泉,然后在度假村直接过年,你看怎么样?”

叶修看看她,再看看陈果,“为什么问我?”

陈果掏出三张票,说:“其实也不是问你,就是通知你一下。因为已经买了你那份,你不去也得去了。”

叶修:“……”

陈果把票塞回兜里,然后把一旁的一盘白色的食材拿过来,就看见白花花的片子被勺子拨进滚锅里,不多久就变了个色儿,可以吃了。

叶修总觉得有点儿不对劲,问苏沐橙:“那是什么啊,以前咱们吃不下那个的吧?”

苏沐橙夹了一片扔他碗里,说:“楼下超市活宰,刚切的片,看着新鲜才买的,以前没碰到嘛。来,你最爱的鱼。”

看着碗里面的鱼片,叶修心情很复杂,夹在筷子上看来看去看了半天,然后默默放回碗里,说吃饱了。

等送走了苏沐橙和陈果,叶修收拾好桌子,盛了一点海带土豆什么的给黄少天,然后心有灵犀地问:“我说,马上可要到春节了,你准备怎么和家里人说啊?”

黄少天用玩具剪子切开海带,一边往嘴巴里面塞一边道:“先打个电话,说我迟几天回去,然后想办法变回原来的样子。”

叶修问:“你拿得动电话?”

黄少天答:“开免提不会吗?”

叶修:“……”

叶修觉得自己今天被人堵得说不出话来的频率略高,去给自己和黄少天一人倒了一杯水,然后等黄少天吃完,播了黄少天家的电话。

“喂,妈啊,我少天啊。嗯,我现在用朋友手机打电话呢,不不不,我现在不在队里,在H市呢。到H市干嘛的?哎,不是和你说过那个叶修么,对,我们国家队那领队,他邀请了我们几个朋友到H市腐败,所以我迟点儿再回家啊。嗯嗯嗯,知道知道,衣服带足了,也没给人家添麻烦……我手机哪儿去了?昨天夜游西湖大概掉水塘子里面了吧,我打算回去G市再重新买,不然这里还得再办张卡,你们有事情就打这电话找我就行。对对,这就是叶修手机号,行了,帮我向我爸问好,拜拜。”黄少天估计早就想好了词了,电话打起来噼里啪啦脸不带变色,叶修给他竖了个大拇指,你行。


 

评论 ( 25 )
热度 ( 2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