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人鱼少天历险记 7

7

 

温度不错。

也很宽敞。

好像还不需要换水……

叼着烟的男人面无表情,看着掌心一只人鱼绞尽脑汁拖延时间。

轻轻用手拨了拨水,黄少天没想到居然自己也有词穷的一日,只好对此刻屁股下面肉坐垫的主人道:“水质挺好……”

叶修点点头,“下吧,英雄。”说着手掌一翻,黄少天就落到了水里,尖叫一声之后,唰唰唰就游到了鱼缸边缘,扒在玻璃上说:“我靠啊老叶,你想淹死我啊!”

“你是鱼啊大哥,你见过被淹死的鱼吗?”

“可是,可是……”黄少天弱下声音,“我不是一条鱼啊……”

叶修想了想,然后将手伸进鱼缸,笼在他身边,道:“抓住我,只要你觉得有一点不舒服就拽我明白吗?我会把你捞上来的。”

黄少天看看他,然后紧紧抱住他的手指。

叶修笼着他先在宽阔的鱼缸水面游走,慢慢来到距离两边玻璃壁都很远的中间,然后缓缓下沉。

“呼吸,少天,呼吸。”

完全没有看到手中冒出气泡,叶修连忙提醒,然后缓缓张开原本虚握着的手。

五颜六色的水中,黄少天的头发静静地随着水波微动,那画面仿若静止般美好又神奇,让叶修都不禁看得出神。

人鱼紧张得闭着眼睛,于是叶修又觉得有些好笑,说:“少天鱼,起床啦,不要睡懒觉啦。”果然一句话就撩得黄少天睁开眼睛破口大骂,少天鱼,那是什么鬼!

一张嘴,水泡咕噜噜形成一串上浮,黄少天置身鱼缸的中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好像,是可以呼吸……

他看向四周,伸手滑动,但是却觉得阻力很大,进展缓慢。

叶修歪着脖子看了他半天,哪儿能有不会游泳的鱼呢?轻轻把他托出水面,叶修故意逗趣他:“新家感觉怎么样?”

心情不佳的黄少天直接用尾巴糊了他一脸水,说:“什么新家,这不过是本剑圣临时过渡的,临时听到没有!”

叶修吐了个烟圈,“豪宅啊。”说着用手指戳了戳他的尾巴,“我看人家那些鱼都是靠摆动尾巴来划水的,你的尾巴除了会甩我一脸还会干吗?”

黄少天一愣,试着也晃了晃自己的尾巴,嗯……好像……可以?他一头扎进水中,摆动尾巴,瞬间游动得速度又快,方向又灵活。叶修一开始还很担心的追着他,后来看他一个人也玩得很好的样子,才把手收回来,用毛巾擦干。

然后,当然是去继续打副本。

叶修打开电脑还没开游戏,苏沐橙的视频申请就发过来了,叶修点了同意之后戴上耳机,问:“美女,有何差遣?”

苏沐橙穿着毛茸茸的睡衣正在给她的娃套衣服,听到叶修问头也不抬,说:“我是来检查一下鱼缸使用是否正常,免得过几天厂家全都放假过春节,东西坏了找不到人修。”

苏沐橙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不但热爱连续剧八卦新闻,还有一个特别的嗜好,就是收集娃娃,当娃妈。

之前住在宿舍的时候还有所收敛,自从买了房,这嗜好无拘无束,就变本加厉得厉害。叶修对着她满屋子的八分六分娃娃,东边一个飞头,西边一撮假发显得十分无奈,所以此刻只能自动无视她手上的水手装,道:“买回来第一天就坏,那得是多糟心的质量啊,安心吧,好得很。”

苏沐橙终于大功告成,暂时把她的娃儿子放在一边坐好,道:“不过看不出来啊,你居然还有养鱼的兴致,说说,受了什么刺激?”

叶修把一大截烟灰按在烟灰缸里,还没开口就听见苏沐橙突然叫了一声:“那是什么?”

“啥?”叶修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回头,脑子瞬间“嗡”一声,难道她发现了黄少天?

叶修整个人站起来,最大程度的挡住苏沐橙的视线,用眼神给黄少天紧急发送了几十个秋天里的菠菜,“没,没什么啊。”

“可是我明明看到有个什么游过去了啊。”苏沐橙现在满眼都是叶修的后背,吐槽道,“还有我说,你现在这样是让我联想你广阔的胸膛吗?”叶修呵呵笑着重新坐回去,说:“这是可靠的胸膛。刚才那个是我养的鱼,别大惊小怪的。”

苏沐橙很茫然,“我们回来路上你有去买鱼吗,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重新点了支烟,“买鱼缸来养鱼,多正常的事儿。”说着还不忘用手指着鱼缸中的某处,说“少天鱼来,和苏妹子打个招呼。”

苏沐橙透过摄像头看来看去,哪儿有什么鱼的影子,道:“没看到啊。”叶修于是对着鱼缸道:“哎呀,害羞了?快摆摆尾巴,不然等下炖了你。”

鱼尾巴不情不愿地动了两下,叶修不满意,“应付谁呢?赶紧地,不然明天早上没饭吃。”

苏沐橙这下果然看到在珊瑚边缘,有个鱼尾巴疑似欢快地摆动着,于是笑嘻嘻地说:“怪不得让我买鱼缸啊,原来早就金屋藏娇了,还挺有灵性的。不过这个名字不太好啊,和黄少天一样那不是要吵死了吗。”

躲在珊瑚里面使劲摇尾巴的黄少天泪流满面,叶修你妹你妹你妹!

 

评论 ( 52 )
热度 ( 2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