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人鱼少天历险记 6

6

 

苏沐橙在家具城买完鱼缸就直接付钱让工人上门安装,关于那玩意儿具体应该装在哪儿的问题却让叶修十分伤脑筋。

客厅?不行不行不行,本剑圣怎么能给你放在鱼缸里面做景观鱼,再说了,你这客厅除了一张沙发连个电视机都没有的,想把我闷死嘛!赶紧的,安到房间里面。

叶修被黄少天吵得脑壳疼不说,胸口还扑哧扑哧的——可不是么,此刻黄少天正藏在他的上衣口袋里面一个劲地摇尾巴。

 “哎,各位师傅,不然放这里吧,客房客房。”叶修打开客房的门,一股子许久没打开过窗户通风换气的奇怪气味就飘散出来,然后叶修就觉得扑哧声更大了。

这也叫客房?这明明是储藏室、垃圾间、杂物堆放地好不好!不行不行,本剑圣绝对不要住在这里,去你房间,听到没听到没听到没!

神烦啊。

叶修退出客房一把抓住胸口,动作就好像电视里面需要速效救心丸的人,他半威胁半认真地说:“别再摆尾巴了,不然小心我把你炖了!”

黄少天被他一把抓住,只觉得全身好痛,都要被捏死了,“我靠靠靠靠靠,你这是要谋杀吗!我不过是要你在你房间里面放一个鱼缸,这样就要炖我捏死我,叶修你好样的。”说到最后竟然有点儿委屈,叶修也觉得动作过猛,把手掌轻轻松开,低声道:“多大岁数了还哭鼻子,好好好,鱼缸放我屋行了吧。”

黄少天以手为剑,使劲戳他,“谁哭鼻子了!谁哭鼻子了?”

两个人说话的功夫,苏沐橙走了过来,“你在和谁说话呢?”

叶修吓了一跳,赶紧说:“没有没有没有,我刚才在讲电话。那个师傅不好意思啊,这边我还是继续放杂物吧,鱼缸安在我的卧室好了。”说着快步逃开了。

苏沐橙嘟起嘴巴,叶修有点儿不对劲啊。

鱼缸通电的瞬间,连一向自认没有什么浪漫细胞的荣耀教科书都“呵”了一声,苏沐橙说:“大功告成,怎么样,我的眼光不错吧?”

叶修再次看了看面前这个五光十色的大玻璃水缸,浅蓝色玻璃砂衬在水底,最右边一个增氧泵的气泡石盘此刻正在往上冒着泡泡,各种尺寸和造型的人造珊瑚、海螺、海星填充着空间,更不要说景观植物们了,一个本来一米多的大鱼缸,现在也满满当当的了。叶修看着鱼缸里面静态的美好,突然觉得,要是有一条可以在里面游来游去的鱼,那是多么的动静结合,生气勃勃。

想到这里,叶修不禁笑了,“你觉得怎么样?”

苏沐橙疑惑,说:“我当然很满意啊,现在不是我问你嘛?”

黄少天用小拳头轻轻捶了两下叶修,表示满意。

于是叶修满意地对苏沐橙说:“好评,走,我请你吃饭。”

两人相偕到小区附近的小吃店里面点了两三个菜,聊了聊喜欢的菜色和最近苏沐橙在看的电视剧,刚刚进入冬休期,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苏沐橙无可避免地问到叶修会不会回家过年,叶修难得全程没有嘲讽地好好说话。

这是黄少天所不熟悉的叶修,说起来黄少天认识叶修也有十来年了,从最初网游里面的擦肩而过,到进入训练营听全队上线整天说打倒叶秋打倒嘉世,最后在职业赛场上和这个人斗智斗勇到如今……虽然他们早就相识相知,但是时光依然给了每个人标签,他们私下是好朋友赛场上是好对手,但是黄少天最熟悉叶修的标签却是,脸T。

很耐心地和别人说着与荣耀没有关系的话题,没有嘲讽没有呛声,普通到F乏善可陈,普通到黄少天都陌生。

这个时候黄少天不禁想起,他们的交集最多的就是在那个名为荣耀的游戏,曾经叶修被退役,然后不论自己在对方的QQ上刷了多少条消息,他依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所以其实,自己并不了解全部的叶修吧?

黄少天趴在口袋边上看苏沐橙跑去前台拿汽水的背影,有些怅然地说:“老叶啊,你对苏妹子可真温柔啊。”叶修看看周围,趁大家都在专注吃饭,把黄少天从衣服口袋掏出来,揣进裤兜,道:“一直闷着不好,脑子会不清楚,你看你,现在就有点儿。来来,别光顾着抒情啊,快吃虾包子。”

黄少天不明就里,他们点的一桌菜自己都听到了,哪儿来的包子?叶修一副欠扁的口吻说:“就炒虾仁啊,我这儿一个虾仁搁你那可不就是一包子,想想身材变小还是有好处的,我也想尝尝包子一样大的虾仁呢?”

黄少天接过叶修偷偷摸摸塞进裤兜里面的虾仁,觉得比起刚才叶修温暖得都有些抽的画风,还是现在这样比较正常。

 

评论 ( 24 )
热度 ( 2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