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血之谷 1

【全职高手】【叶黄】【哨兵向导】钢之心II-血之谷

作者:Skying

写于2014年8月13日

 

1

清脆的鸟鸣声伴随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耀在这片充满了崭新生机的大地上。

五年前,斗神叶秋为了避免整个荣耀大陆陷入永劫不复之境,率领嘉世军团与盟军百花、蓝雨,同神秘组织奋力搏杀,虽然最终破坏了超能物质钢之心的最终完成,但是付出的代价也是无比惨烈的:超S级哨兵叶秋、S级哨兵苏沐秋、S级哨兵孙哲平、A级向导吴雪峰、A级向导苏沐橙、A级向导张佳乐,战斗中下落不明。

此役震动了整个大陆,也引起了各大军团的反思,由当时最大的几个军团联合,促成了此后的大陆新格局——各大军团将最优秀的哨兵和向导集结在一起,共同学习和训练,然后在期满合格之后回归各自的军团。

希望借此,让各大军团的优秀哨兵向导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对手们,不论战斗能力、性格特点还是生活中的小习惯。这样在未来军团间的接触中,可以更加理性地合作或者竞争,让整个大陆的军团力量向着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

毕竟五年前的事情警醒了大家,除了军团之间的此消彼长,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危险的邪恶的事情,需要在危急时刻,大家相互搭把手。

各大军团虽然表面上都通过了这项提案,但是有多少是真心赞同的可就不得而知了。但是至少,被命名为“荣耀”的军事学院终于在三年前建立起来,而且确实云集了许多优秀的哨兵和向导,而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四位S级向导了。

喻文州作为前蓝雨军团的领袖,同时也是随同叶秋一起与神秘组织战斗的唯一高阶生还者,自然成为荣耀军事学院的负责人之一,负责学院塔防的重任。

而在喻文州的打理下,不但学院塔防事宜妥当无误,招新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五年前一战让喻文州明白,这个大陆上有很多刚刚觉醒的哨兵和向导,不对他们做妥当的处置,也许曾经的覆辙依然会被重蹈。

然而上面却对此意见颇多,特别是刚刚觉醒的哨兵能力有限,以前都是任其自生自灭。军团只吸收二次觉醒后C级以上能力的哨兵,没有达到这个级别的哨兵,大多数作为雇佣兵在低级任务的泥沼里面残喘,靠刀口舔血换取微薄的收入,可是向导却被军团所垄断,所以哨兵一旦失感,基本上必死无疑。于是普通哨兵和各大军团之间的矛盾十分之大,神秘组织可以用一顿饭就招揽走低级哨兵,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目睹了烟囱底下被掳掠向导的悲惨遭遇之后,喻文州曾经发誓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作为一个哨兵,哪怕是一个低级哨兵,却没有保护向导的心,那么这些哨兵会是多么危险的存在?喻文州决心要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状况。

这两年学院吸纳了很多刚刚觉醒的哨兵,虽然也有少部分二次觉醒成为B级以上哨兵,但是绝大多数按照通俗的说法,至今还在吃着白饭,变相地增加了各大军团所需要承担的军费开销,引得怨声载道。想也知道,低级哨兵们的日子也就不太好过了。

然而让喻文州最烦恼的还不是低级哨兵的境遇,毕竟他们可以在学院里面有吃有住有训练,现在让四位S级向导都十分无奈的,是向导们的境况还不如低级哨兵。

五年前,超能物质钢之心最后出现在A级向导吴雪峰体内的事情虽然作为绝对机密被封存,但是各大军团的高层还是知道的。这个事实震动极大,到底钢之心出现在吴雪峰体内是巧合还是刻意为之,是不是钢之心的最终完成必须要有向导的身体作为媒介?

没有人知道。

但是也没有人愿意冒险。

各大军团之所以会同意荣耀军事学院成立,就是为了集中统一地管理向导。所以向导不论级别全部被要求进入荣耀塔,由向导登记处处长王杰希核实身份后分配住处,不允许私自离开,不允许和哨兵私下接触,不允许踏出学院半步……简直就是囚犯一般的待遇。

这样的规定引起了向导们的强烈不满,然而军令如山,各大军团的上层虽然在很多事情上相互推诿扯皮,但是对待向导的管理上却无比统一,看来钢之心的事情可把他们吓坏了。

 

黄少天有点儿无聊地看着外面花圃一成不变的景色。

自从他醒来已经过去三天,他的身体在过去的五年中一直沉睡在强大的精神护罩里面,没有丝毫的不适,只是他自己还有一些反应不过来……五年哪,五年的话,叶秋到底去了哪儿?

黄少天自然明白,战斗中下落不明,很多时候就是阵亡的委婉说法。但是他并不相信强大如叶秋居然也会战死,他亲眼见过叶秋的战力,一叶之秋的强横。黄少天虽然在暴走状态下现出了精神向导的原型夜雨声烦,可实际上那时候的他已经完全失控。但是叶秋却驾驭着一叶之秋和超S哨兵S级向导拼杀至最后,所以这样想想叶秋岂不是甩了自己三条街?

已经长成为青年的黄少天,跳脱的思维依旧不改,他曾经无意中和叶秋精神结合,然而自他醒后却一直感受不到叶秋的精神力,也无法得到却邪的响应……或许这些已经说明了问题,只是他自己不愿意面对。

换言之,他陷入长达五年的长眠这件事情本身,不正是印证了精神结合的哨兵向导,一方死亡另外一方会陷入长眠这点吗?

是的,黄少天是一个向导,虽然他曾经可以具现战武,让叶秋他们都以为他是S级哨兵。但是自从他醒来之后,他就发现自己失去了这样一项能力。

他失去了冰雨,失去了战友,然后被锁在高塔,等待和未知的哨兵会面,在其中挑选出一个看得顺眼的结合,然后跟随自己的哨兵去往对方的军团,尽作为向导的义务。

困兽一般的人生。

黄少天重新躺下来,看白得刺眼的屋顶。

叶秋,你在哪儿。

 

 

评论 ( 40 )
热度 ( 3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