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翔/ABO】以叶飞翔 20+尾声(完)

祝我男神叶修生日快乐,你的荣耀永远不灭!

20

第十三赛季,荣耀职业联赛第一轮,轮回客场挑战兴欣。

萧山体育馆座无虚席。

潘林和李艺博其实已经闲话半天了,这两年电子竞技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其中联赛职业化最悠久并且正规的便是荣耀,广大观众对荣耀比赛还有荣耀选手的关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比赛的胜负,一些相关的花边新闻也是津津乐道的了。所以这俩老搭档在一边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一边也最大程度的把一些类似“肖时钦他家的水池漏水淹了楼下家一屋顶”“唐昊养了第三只吉娃娃”这种荣耀八卦带给大家。

兴欣第十赛季勇夺联盟总冠军,后来叶修退役战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虽然没能再次夺冠,但是现在也是季后赛的常客,成绩可谓是相当不错了。而当年差点制造另一个三连冠王朝的轮回却因为预想之外的减员,也未能再进一步。所以电视转播特别选择了这场比赛,不但两队实力相当并且看点十足。

“李指导,这还是萧山体育馆自扩建之后我们第一次过来呢。”潘林终于把肚子里面的存货放完,看着时间也快到两队入场了,就把话题引到今天的主场上来,曾经被叶修带着兴欣打脸无数李艺博,在第十一、十二赛季发奋图强,现在虽然不能说思维和职业选手同步,但是也不再会犯什么低级错误了,所以这两年心宽体胖,和原来比是富态了许多。

李艺博接过搭档的话茬,道:“是啊,这里在夏休期时候进行了扩建,增加了整整五千个座位,这样按照今天的上座率来看,嗯,今天萧山体育馆应该有两万余名热情的粉丝前来观战。”

“兴欣和轮回都曾经获得过联赛总冠军,而且又都是这两年季后赛常客,两队所拥有的王牌角色君莫笑和一叶之秋都是兴欣前队长,号称荣耀教科书的叶修亲手建的角色,可谓非常的有渊源。”这茬显然也是老梗,潘林在节目里面至少说过三四次了,但是架不住广大群众喜闻乐见,所以李艺博也十分给面子的马上插播:“据说现在广大网民都已经不满足称叶修为教科书了,直接改称荣耀之神,各种考试求合格@叶修V,工作求加薪@叶修V,弄得叶修那个本来就不怎么发内容的微博更加没什么动静。这也是一个荣耀给广大网民献上的一个乐子啊,毕竟这种现象其他运动里面可没有。”

李艺博也看看时间,然后继续说:“其实兴欣和轮回的渊源远不止如此,现在兴欣的选手孙翔也曾经是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只是很可惜在第十一赛季开始没多久就遭遇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一度生命垂危,后来虽然也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复检,但是好像效果并不太理想。于是轮回只能在第十一赛季的冬季转会窗口从训练营里面提拔了新人周季坤。而孙翔在合约到期之后,以自由转会的身份去到了伴侣叶修所在的兴欣战队,但是这一年以来一直没有在任何比赛中上过场,而且兴欣也好像没有在打造第二个战斗法师角色的动态,应该还是竞技状态不理想……很遗憾啊。”李艺博感慨了不到一分钟,两队终于正式入场,于是电视转播的画面交给现场。

苏沐橙和周泽楷打头,两队一一握手,本来主场的气氛就十分热烈,更有主队观众打出了“贰载等待君莫笑,西子湖畔战斗神”的条幅,引得现场又是一片声浪。潘林于是也陪李艺博一起玩深沉,感慨道:“第十一和第十二赛季散人君莫笑都没有出现在兴欣的比赛阵容中,看来君莫笑这个神级角色也要陨落了。不论如何,率队获得四次联盟总冠军的叶修和君莫笑这个改变了联盟职业构成的角色已经写入联盟史册,现在我们来把目光放在这只他一手建起的队伍兴欣身上,兴欣这只队伍……”两个人于是又一唱一和地搭起来,等到入场式正式结束,大屏幕上显示出个人赛主场地图。

“擂台?”潘林一愣,两年没有解说过叶修比赛的哥俩好顿时有一种昔日重来的感觉,毕竟在个人赛赛场上选择这幅地图的职业选手,还是比较少的。

“好,我们来看一下两队出战的选手,首先是客场挑战的轮回,啊!是一叶之秋。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已经听到了现场的声音十分大,是的,正如我们赛前所说的,一叶之秋这个角色和H市和兴欣都是很有渊源的,本赛季首轮轮回第一个出阵的就是这个角色,看来一点儿也没客气啊。”李艺博看到导播果然把画面对准从轮回选手区走出来的周季坤,连忙端起杯子喝两口水,潘林于是接着他的话说:“周季坤经过一年半的职业联赛打磨,现在和斗神一叶之秋的磨合期已经结束,是位很优秀的战斗法师选手。现在我们来看一下主队作兴欣的对应阵容。兴欣主场作战,选择的却是擂台地图,这相信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众所周知这幅地图是不太适合兴欣战队很多主力选手的职业的。好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兴欣的角色,我靠……”别说潘林直接在电视转播中爆了粗口,就算是在一旁喝水的李艺博都一口水喷在了摄像机上,亏好导播没切播画面否则简直是转播事故。

工作人员赶紧冲上来清洁镜头,潘林激动的声音还没有停歇,他甚至都有点儿颠三倒四:“……君莫笑!居然是君莫笑!散人君莫笑!早前曾经传闻过兴欣队内有让包荣兴接手君莫笑的说法,但是两个赛季过去,包子入侵也是十分受到流氓这个职业的玩家喜爱的角色,难道真的由他来操作君莫笑吗?”镜头和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兴欣的选手区,现场甚至响起了“包子!包子!包子!”的喊声,包子果然站起身来向大家挥挥手,镜头也都集中给了他。

“看来真的是包荣兴选手,确实,这位选手思路开阔时常出人意表,使用散人或许正好可以发挥……等下,发生了什么?”这回连李艺博都无语了,“包荣兴居然又坐了回去!这位选手实在是太……会抢镜头了。”

现场观众也是不明所以,然而就在此刻,兴欣选手区中又有一个人站了起来,在全场目瞪口呆的寂静中,走向比赛席。

“这……这……这……李指导,我没有看错吧?”潘林连续用了三个“这”字也没抒发完他此刻不可思议的心情,简直是太难以置信了。李艺博稳了稳自己的情绪,说:“没错,是孙翔。”

曾经继承了神级角色战斗法师一叶之秋的孙翔,还没有来及封神,就意外地离开了这个赛场。而当所有人都以为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因为伤病而结束,挂名兴欣只不过是一种慰藉的时候,他又用另一个神级角色散人君莫笑低调回归。

萧山体育馆呼声震天。


尾声

叶修捏了捏恋人的手指,问:“还好吗?”孙翔点点头,说:“你别这么紧张,真的没事。”

叶修没有再说他的手,只是看着他,然后道:“发挥得很好。”孙翔露出很开心的笑容,说:“那当然,我可是练了一年呢。”叶修也笑了笑,然后紧紧拥抱住他。


两年前作为诱饵参与国安行动的孙翔最终还是身负重伤,叶修怎么也忘不了自己赶到医院时候看到仿佛躺在血泊里面的青年时,内心的咆哮与哀恸。孙翔整整昏迷了三个月,然后做了半年的复建。医生都已经表示,可以正常生活的话就是恢复得很好了,其他也不太再去强求,只是孙翔他不想放弃。

“而且,你那天电话里面是怎么说的?”叶修问。

孙翔答应短发愿意做诱饵之后,和叶修通了一个电话,面对叶修一百万个不允许不答应不要做的哀求孙翔只说了两句话。

不是因为你的原因。

以后我都听你的。

孙翔身为一个OMEGA,特别是在经历了被绑架被贩卖之后,十分痛恨憎恶贩卖OMEGA的组织与个人,所以虽然国安有意以叶修相胁,但是他还是出于自己本心的想要帮助国安破获这个案子。

只听叶修又道:“而且我算过了,S市的房子太贵了,我现在的全部家当刚刚用完……”孙翔想想也是,自己看病虽然是国安掏钱,但是叶修一年多来尽忙着陪护,估计也没有其他收入来源,刚要开口说不然我买好了,但是想想ALPHA的自尊,却又怎么都开不了口。

“而且轮回也没有适合你的角色了啊。” 叶修的话就好像三座大山,压得孙翔有点儿无力招架,内心尽是矛盾煎熬,但是想想叶修因为自己出事也没少受罪,而且自己现在这个样子也许真的是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了,何必搞得家里鸡飞狗跳的?不禁也觉得不然就听他的好了。

“所以……来我们兴欣怎么样?”

叶修说这个话的时候,孙翔还不能连续使用角色超过十分钟。他疑惑的转头,内心的触动简直无法言表。

既然孙翔他不想放弃,叶修又怎么忍心看他就此折翼?

“你看,我们兴欣的条件是差了一点儿,但是这两年各种奖金也拿了不少,健身房都建起来了。”叶修一脸郑重,拉起他的双手单膝点地,“而且我也买了那套小房子,现在可是被套状态,穷得叮当响……所以只好用这玩意改了改——”

孙翔难以置信的看着叶修掏出来的小盒子里面闪闪发光的戒指,那不是一般的戒指,依稀可以看出是用荣耀联盟总冠军戒指改制而成。

我的生命,与你分享,我的荣耀,由你继承。

叶修将一枚戴在自己的无名指上,叶子形状的翅膀仿佛随时可以振翅飞翔,他问:“你愿意嫁给我吗,孙翔大大?”


——完——


曾经有朋友问我怎么会喜欢上这么一个冷CP

我想这篇里面所写的大概就是原因

——没有任何一个继承神级角色的职业选手可以像孙翔这样,作为对手,遭遇到自己前任的最巅峰。

在我眼中 这是他们最好的相逢 最深的羁绊


后记

终于赶在叶修生日这天完结本文,非常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喜爱与支持。

这篇文章从5月15日开始连载至5月29日完结,整整两周的时间,我觉得写得很快乐。

再次感谢大家,并且祝愿叶修男神生日快乐,和他的基友们一路相爱相杀的继续沿着通向荣耀之神的道路前进吧。

Skying

140529

 

 

 

 

评论 ( 60 )
热度 ( 649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打我的酱油 | Powered by LOFTER